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文化惠民演出走进周至丹凤12所学校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0-23 02:55   https://www.yybnet.net/

剧团演员与孩子们互动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财政厅主办的2020陕西省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于10月19日至21日走进周至县和丹凤县的12所学校,为孩子们送上了由西演·西安儿艺创排的优秀儿童剧《小猴聪聪》和《二十四个奶奶》。

记者了解到,此次惠民演出在周至县与丹凤县同时送剧,进行了3天12场演出。与往年不同,今年走进校园的惠民演出,采取线上直播与线下演出同步的方式进行,12场演出,共累计线上观看人数约35000人次,线下覆盖学生约16300名。

《小猴聪聪》和《二十四个奶奶》都是西安儿艺原创精品儿童剧,一个通过童话故事“科普”交通规则,一个将中华二十四节气生动展现——两部儿童剧让小朋友们不仅受到艺术的熏陶,还获得了思想上的启迪,有很多孩子是第一次接触戏剧艺术,当看到精彩之处,孩子们的笑声掌声连成一片。“由于条件限制,乡村的孩子们很少能接触到儿童剧,希望这种活动多多举办。”一位老师看完剧后说道。

据介绍,作为国有文艺院团,西安儿艺始终走在惠民演出第一线,积极承担戏剧艺术的美育功能。西安儿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西安儿艺将继续积极践行文艺担当,坚持定期送剧下乡,为乡村孩子们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拓宽孩子们的文化视野,让戏剧艺术惠及更多儿童。文/图记者孙欢

新闻推荐

吹着小风聊着天 嗑着瓜子看电影 丝路电影节福利来啦 走,搬小板凳看露天电影去

丝路电影节一来,就有免费露天电影看啦!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活动拉开大幕,第一天的户外放映活动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家乡的味道2020-10-22 10:06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惠民演出走进周至丹凤12所学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