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华商全媒体解决民生实事4000+ 民生实事 推而动之

来源:华商报 2020-12-31 08:43   https://www.yybnet.net/

1.2020年华商民生数据报告

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寻常的生活,社会被迫按下暂停键。但华商全媒体并未停止脚步,始终坚持为群众发声。截至12月底,华商全平台接到涉及政府各部门及各行业投诉举报问题超过13.6万条,通过发函、暗访调查、政策答疑解惑等多种报道形式,将用户反映的问题转达至各职能部门,绝大多数问题得到了推动,甚至是圆满解决。

2020全年,华商全平台联合各级政府职能部门推动解决了涉及住房、教育、物价、出行、旅游、医疗、供暖、安全、收入、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民生问题4000余件,以新闻媒体视角多维度展示了陕西民生观察。

2.2020华商平台关键词

梳理华商全平台内容,2020年,网友投诉和讨论内容中,交通、房产、教育、消费、环境等内容数据较为靠前。

交通问题投诉12819条,关键词涉及占道经营、红绿灯设置及故障、直播、停车位、盲道、公交、共享单车等;

教育类问题的发帖有8204条,关键词主要集中于新建学校、公办民办、普惠、幼儿园、摇号、小升初、中高考、学托等;

房产话题7663条,关键词涉及服务费、物业、开发商、虚假宣传、违建、中介、违规交房、房产证、房屋质量等;

消费话题3080条,关键词有老板跑路、商场、机构、银行、保险等;

环境话题1870条,关键词涉及夜间施工噪音、垃圾堆积、空气、霾、水污染等。

3.前十名关键词数据

在2020民生关键词中,“问题”一词出现频率最高,共2054次。从华商平台数据可以看出,关于交通类问题占据投诉数量首位,共有12819条。2020年全年,华商全平台采写报道及向各部门致函的交通问题达2000余件,讨论过占道经营、红绿灯设置及故障、停车位,也探讨过盲道、公交、共享单车……

从词频数据来看,西安一词出现了1240次,其中西安区域的城管、住建、交通等部门被提到的次数较多,解决、回复的时间较短,解决率较高。

2020年,华商全平台尝试了多种直播方式。比如华商报疫情期推出的直播带岗帮8100人找到了工作;华商网开学季推出的呼声现场让四所小学门口的道路环境得到了改善。

4.华商论坛12个月的发帖量

从华商全平台各月线索量可以看出,受疫情影响,第一季度群众求助量少于往年同时期,也是2020全年投诉最少的三个月。从第二个季度开始,群众与华商平台互动情况平稳增长,第四季度总量达最高值。

以华商论坛群众呼声板块为例,第一季度网友在论坛发帖总体较少,共4850条,诉求问题主要集中在疫情恢复期的交通及消费。

从四月份起,随着复产复工,论坛发帖量逐步缓慢递增,从四月份的1900余条一路递增到十二月的4300条,网友的互动留言也从疫情初期的每月千余条增至万余条。

5.华商论坛10市1区发帖量

华商论坛上设有各地市版块,涵盖陕西省10市1区。综合2020年数据,西安、咸阳、宝鸡三个关中区域论坛从发帖量、互动留言量衡量,活跃度最靠前。

在西安论坛,雁塔区、周至县、长安区的网友最喜欢上网留言和发帖。未央区、高新区、曲江新区等相关主管单位在论坛上对网友的回复最迅速、满意率较高。

2020年,此前最为活跃的陕南区域商洛论坛的活跃度略有下降,反映的问题以生态环境、居住环境为主。延安论坛在2020年数据不断攀升,市民多次在论坛里讨论住房及教育问题,涉及次数最多的是延安新区。

新闻推荐

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最低气温下降将超8℃ 西安城区今日或有降雪

寒潮来袭本报记者王晓峰摄12月27日白天起,今冬以来最强寒潮开始影响我国,中央气象台27日6时发布今年入冬以来首个寒潮...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商全媒体解决民生实事4000+ 民生实事 推而动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