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村医余平利的“小针刀”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1-01-08 00:33   https://www.yybnet.net/

在秦岭北麓周至县马召镇辛口村村委会大院内,有一个个人卫生室,坐堂医生叫余平利,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执业医师。他虽然身体有疾行动不便,但凭着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务实的工作作风,被患者传为佳话。

1976年出生的余平利就出生在这个村子,由于四岁时落下腿疾,所以自小就深深的体会到病痛带来的身心疾苦。那时农村普遍缺医少药,有限的赤脚医生也大多没有受过正规医学教育。毕业那年,许多同学都去了大医院,他再三犹豫后,决定回家乡做一名乡村医生,因为这里更需要他。

回村工作之后,他发现腰椎、颈椎患者特别多,为了解除乡亲们的痛苦,他购买了大量的医学书籍,外出向全国各地名医大家学习,参加临床实践。2008年3月去北京中医大学针灸学院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学习:针刀医学。2009年去北京空军总医院正骨中心,师从国医大师冯天有学习“新医正骨疗法”后来又从2012年——2018年连续7年拜师江苏“古溪针刀”发明者—陈贵斌教授,得到陈教授手把手悉心教导。熟练掌握了安全,高效,快捷,方便,价廉的“古溪针刀”治疗法。

同时,他注重向民间名医学习针灸推拿技法,时间久了,他的手竟能敏锐地察觉到银针下的毫厘之别,他的用针能让人产生一种奇妙的感觉,治疗效果也更加明显。

于是,他提出了“快乐针灸理念”——就是在练就娴熟技法的基础上,用幽默的语言、巧妙地沟通、详细地检查,掌握患者的全面状态,让患者了解针灸治疗的基本原理,领悟针刀疗疾强身的优势,从恐惧扎针到欣然接受,整个过程轻松、愉悦、和谐,达到享受治疗、快乐康复的状态。利用“古溪针刀”治疗颈椎病、腰椎病及各种慢性软组织疼痛,治疗次数少;治愈率高,远期效果好,大大缓解乡亲们“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

二十年来,余平利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为自己选择地职业奋斗着。来此就诊的患者常感叹:小针刀,大乾坤。家在周至县楼观镇三清村62岁的弓师傅,08年时患腰椎疼,病急乱投医,很长时间一直没有看好,后来听人说这里看到好,来了后三天就能自己走路了;还有楼观镇姚村50多岁的李姓村民,腰椎病严重疼痛,坐不起来去外地看过三次,后来前来就医,从正骨到针灸,很快治愈;还有来自甘肃省兰州市的老先生,腰腿疼痛不能动弹,多处就医无果,听朋友介绍赶来,扎针、用药,几个月就基本康复……

“只有情系乡村,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就能为这一方患者,为社会尽绵薄之力”,余平利如此说。本报记者 吴树鸣

新闻推荐

周至县教科局召开“名校+”工作会

本报讯12月15日,西安市周至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召开初中“名校+”教育联合体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提升工作会。全县初中校长、...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医余平利的“小针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