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对口帮扶四年 受惠学生上万 太仓“爱心礼包”再给周至孩子们添温暖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1-22 02: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商兴国记者赵福生)1月19日,太仓-周至2021年“心手相连共筑未来”爱心包裹发放仪式在周至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举行。记者从发放仪式上获悉,江苏省太仓市与陕西省周至县对口帮扶已有四年,截至目前,太仓“爱心礼包”已惠及周至上万名学生。

当天的爱心包裹发放仪式上,太仓市爱心机构、爱心人士为周至县青化镇中心学校等7所学校(园)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爱心包裹。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爱心包裹里有防疫口罩、爱国主义教育图书、文具、体育用品和玩具等。

据介绍,自2017年太仓市、周至县两地开展苏陕协作工作以来,共有14对校园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结对范围涵盖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小学、初中及高职中。连续四年在周至开展“心手相连,共筑未来”主题帮扶活动、公益夏令营活动,以及各类志愿者帮扶、爱心助学等活动举办超40场。“太仓妈妈”与近百名学生结对,帮助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向周至籍学生提供免学费等政策。四年来,太仓市机关单位、商会企业、社会组织、个人等踊跃参与对口帮扶工作,捐资捐物、扶持教育项目资金累计近千万元,惠及上万名学生。

周至县政府教育总督学何宣表示,周至县教育科技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太仓市对接,积极开展教育专技人才挂职交流、教育教学研讨、校校协作、联合办学等活动,有力将太仓教育挂职好经验、好做法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全面将太仓社会各界的关怀关心转化为助推教育事业的强大动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新闻推荐

基础教育提升情暖农村孩子 “培养根在家乡的美好乡村建设者”

改造后的二曲街道渭中小学。数据亮点【数说周至教育】◆教育重点项目建设第一批8所学校项目已于今...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对口帮扶四年 受惠学生上万 太仓“爱心礼包”再给周至孩子们添温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