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彬县新闻 > 正文

古渡廊桥上的美丽身影

来源:华商报 2017-12-19 02:32   https://www.yybnet.net/

来自彬县的保洁员哈大姐擦栏杆的照片感动了市民

12月10日上午,安保人员将参观完坐轮椅的老人抬下廊桥

保洁员:

每天擦拭栏杆起蹲几百次

“擦拭、弯腰、蹲下、站起,擦拭廊桥栏杆一天要重复这样的动作好几百次,到晚上腰酸背痛是难免的。进入冬季,渭河上的风很大,虽然有围巾的包裹,脸上风吹日晒的痕迹依然很明显。”微博上古渡廊桥彬县保洁哈大姐擦栏杆的照片感动了市民。

其实,每日重复着相同动作的,不止哈大姐一人。昨日下午6时,正准备下班的保洁员艾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她当日的上班时间是上午8时至11时,下午2时至6时,还有同事是上午11时至下午2时,以及下午6时至10时。他们每天早晨都要擦桌椅板凳、擦栏杆、拖地、扫地,做日常保洁。上班期间内,看到哪里脏了随时擦或者打扫。“只要脏了就擦,就扫。”艾女士说,“现在市民素质高,很少出现刻画的现象,即便有,我们一说也都停下来了。”她告诉记者,日常他们还要收拾卫生间、擦门窗、擦玻璃以及墙面上的污渍。这些污渍往往都是市民不小心弄上去的,比如洗完手甩水,他们都是尽量去擦。“像这种就要用说干不干,说潮不潮的半湿抹布擦,还不能把墙面破坏了。”艾女士一边说着,一边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裹在塑料袋里的抹布擦了起来。擦完后,她收拾东西下班,接班的同事将进行又一轮的保洁工作……

最近天冷,廊桥上的保洁们依然要一次次蹲下、起身,拿着湿抹布擦去廊桥上的污渍,日复一日。

北大门“看门人”:

抬着坐轮椅市民上下楼梯

横跨渭河两岸的古渡廊桥自开放起,便成为市民参观游览的重要地方。廊桥北门门岗特勤郝建宁告诉华商报记者,周内廊桥游客相对少点,日常天气好的时候大概在四五千人,但每到周末,日游览人数过万。“北门靠近市中心,所以也是主要的门。从北门上下廊桥的游客数量是南门的4倍。”郝建宁说。

作为廊桥北大门的“看门人”,他们每天都在平凡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由于无障碍通道暂未修好,从北门上廊桥就必须走楼梯。没有通道,他们经常帮助行动不便的市民上下廊桥楼梯,帮他们实现被阶梯阻隔的梦想。

11月16日下午3时许,安保人员看到楼下一位中年妇女坐着轮椅想上廊桥上不去,赶忙叫同事一起将她一步一步抬上廊桥。

12月10日上午10时许,年逾90的老人只有一人陪同想上廊桥参观,几位安保人员一起将老人连带轮椅一同抬上廊桥,待老人参观完后又把老人抬下去,实现了一段被楼梯阻隔的梦想,说不出话的老人感动得泪流满面。

咸阳市旧城改造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廊桥无障碍通道建设已处于收尾阶段,预计12月底完工。华商报记者 史嘉婷

新闻推荐

彬县多维发力助推机关党建全面提升

近日,彬县先后实施规范标准、示范工程、干部包抓、双周暗访四大行动,力促机关党建全面提升,有效提高机关党建规范化水平,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现象。规范标准。以“三清理三规范”为契机,大力推进机...

彬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彬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古渡廊桥上的美丽身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