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彬县新闻 > 正文

送不出去的土特产付娜 常少妮

来源:宝鸡日报 2018-04-10 11:44   https://www.yybnet.net/

4月 2日下午 1点多,金台法院执行局法官杨文的办公室响起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杨文提起电话说:“喂,您好,这里是金台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请问您要反映什么情况……”

电话那头传来一名男子的声音:“喂,你是杨法官吗?我是老米,我从陕北榆林来找你,现在就在法院大门口,我想见见你!”

杨文反应了过来,打电话的老米是今年春节执结的一批农民工讨薪案的代表,于是杨文说:“好的!”紧接着,杨文又问:“ 3月 28日,我已安排人给你打了第二笔执行款 10万元,是不是没收到?”“收到了,就是因为收到了钱,我特地从榆林赶来,代表 30名农民兄弟来向你道谢,我们没啥好表示的,带来了一些我们陕北的特产红枣、榆林小米,表达我们的谢意。”老米说。

原来在 2016年,老米等30名来自榆林的农民工在陕西彬县一处建设工地干活,建筑公司拖欠了他们工资 75万余元。因该建筑公司住所地在宝鸡, 30名农民工辗转来到宝鸡提起诉讼。在案件执行中,办案法官多方协调,数次约谈建筑公司负责人,讲明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打消了他们规避执行的想法。去年腊月二十七,双方达成了由建筑公司先支付 22万元,自今年 3月起每月支付 10万元的和解协议,这些农民工安心回家过年。 3月底,建筑公司如期兑现承诺,使农民工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当日下午,杨文热情地接待了纯朴的老米。他拉着老米的手语重心长地说:“你们的心意我们心领了,为你们办好执行拖欠工资的事,是我们应该做的。不能收你们的东西,维护公平正义是我们的职责。红枣和小米你还是带回去吧……”

新闻推荐

本土微电影《不眠夜·父亲》首映

3月21日,由咸阳市委宣传部、咸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共同出品,改编自作家程海散文作品的微电影《不眠夜·父亲》在咸阳大秦剧院首映。影片讲述了青年作家壮壮带着自己的新著回家看望父亲,父亲兴...

彬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彬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送不出去的土特产付娜 常少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