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彬县新闻 > 正文

彬州市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咸阳日报 2018-12-28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红亮 焦亚妮)近期,彬州市干部作风建设,从细节着手,对症下药,完善措施,确保易出现的问题早防范,已解决的问题不反弹,有效巩固全市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成果。

明察暗访保证“测温”精准。全市大中型会议召开期间,工作人员全程巡视,确保良好的会纪会风;市两办督查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抽调专人组成3个暗访组,对全市各镇(街道)领导干部值班值守制度落实情况和部门单位干部上班情况进行暗访检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人社局和市财政局抽调专人组成3个清查组,对全市抽调借调工作人员不规范、无手续、期满未归等问题全面清查核实。对开会期间睡觉的2名科级干部、上班迟到的4个单位7名干部,在全市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单位负责人向市委、市政府作出书面检查。

评优选差启动“加温”模式。全市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开展以来,通报表扬市科协、义门镇等8个单位;通报批评市环保局、交运局等13个单位;提醒谈话12人次、诫勉谈话4人次;向咸阳市委组织部推荐市纪委、市法院等4个单位形成的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典型事迹材料,同时上报6例作风排查整改反面典型案例;对全市86个单位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党建工作开展等完成情况进行赋分排名,在全市予以通报。在全市形成让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身边人不断推进作风整改的良好氛围。

健全机制持续“恒温”状态。针对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整改融于日常工作和各项制度建设之中,各单位严格执行机关出勤签到、请销假、干部人事管理等各项制度。先后建立彬州市干部作风建设日常工作登记册、干部作风问题长期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制定《彬州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约谈办法》(草稿);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守纪律、讲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观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电影《信·守》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行整改任务销号周统计、月汇报制度,保证干部作风持续好转。(B)(13)

新闻推荐

老彬中那些人和事

□宋文程上世纪五十年代末至六十年代中期,彬县中学的校长是王纪芬。王校长毕业于师范专业,热爱教育,崇尚知识,爱惜人才,善于做...

彬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彬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咸阳石雕知多少2018-10-24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彬州市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