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追债式反腐令人唏嘘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5-29 11:31   https://www.yybnet.net/

□然 玉

近日,一份邢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彬县县委县政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规接待长期拖欠彬州花园酒店巨额招待费的举报信》(以下简称“《举报信》”)引发热议。

《举报信》提到,“2013年初至2018年2月,彬县(彬州市)政府接待办(彬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拖欠我委下属企业彬州国际花园酒店850多万元账款。据查都是大吃大喝、违规招待所积累形成的账款。”对此,彬州市相关方面承认此前确有在该酒店签单,但强调近期已换了一家酒店签单。

总结一下,就是河北邢台国资委的下属公司在陕西彬州开了家酒店,数年来遭受彬州市政府长期签单欠费,日积月累下来竟有了850多万元之巨。眼看着追债无望,方才有了这封跨地域的举报信。

其实,某些基层政府打白条“白吃白喝”,可以说是由来已久的老问题了。但过往类似案例,通常呈现出两个基本特性:其一,多发生在乡镇一级;其二,被欠款的多是民营酒店。在“民斗不过官”的背景下,上述现象其实很容易理解。

此次的事情,居然是彬州市政府拖欠一家国资酒店850多万元巨款,双方来头之大、牵涉层级之高,都远远超出了一般“打白条”纠纷的范畴。如今闹得沸沸扬扬人尽皆知,大概也与涉事双方都有政府背景有关。按照常理来说,都是“官家人”,本不至于如此决绝撕破脸面。

一家带有政府背景的酒店追债尚且要破釜沉舟,不难想见那些被“打白条”的民营酒店,日常维权讨要欠款何其艰难。从这个角度看,相较于那些被打白条吃垮的酒店,有来头的彬州花园酒店,或许还是幸运的。

5年欠850多万元什么概念?平均一天就欠了4000多元!如今最核心的问题,已经不是“欠债不还”,而是彬州市政府接待办被举报存在“超标接待、大吃大喝”“找人顶替、掩藏欠款”等违法违规情形。由于保存了大量的欠条清单以及票据字条,邢台国资委的举报信完全是证据满满的重磅炸弹。

大吃大喝还想白吃白喝,签单5年,彬州市委市政府欠河北邢台国资委下属酒店850多万元,“官家人”反目成仇、追债式反腐的桥段,让这一起“打白条”纠纷平添了许多看点。然而,超越这些看点,我们还是应该意识到,规范公务接待,严格报账报销、限额制等硬约束,依旧任重道远。

新闻推荐

陕西还有哪些文化遗产?

■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秦始皇陵陵园布局仿秦都咸阳,分内外两城。兵马俑坑位于秦始皇陵东侧,是秦陵的大型陪葬坑,出土大量陶制...

彬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彬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追债式反腐令人唏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