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长武新闻 > 正文

长武县“种”下产业扶贫“金种子”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5-26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高强)全县培育扶贫主导产业,村村发展特色产业,户户有脱贫增收项目,把贫困群众牢牢镶在扶贫产业链条上。今年以来,长武县“种”下产业扶贫“金种子”,激活贫困群众的昂扬斗志,紧紧牵住产业扶贫的“牛鼻子”,实打实带领贫困群众快步迈向脱贫致富的小康路。

围绕产业实际,长武县积极培育苹果产业。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改造老果园、新建高精尖示范园等一系列举措,而这背后是长武贫困群众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截至5月初,全县新建高标准果园4100亩,其中贫困户新建果园2100亩,新建300亩以上苹果产业扶贫示范园5个,帮助贫困户实施果园大改型1500亩,间伐300亩。

利用专项扶贫资金、产业发展引导资金。长武县壮大特色种养产业,扶持带动贫困户发展设施蔬菜、食用菌培育、畜牧养殖等特色种养产业,拓宽增收渠道。今年以来新建设施蔬菜160亩,发展食用菌180棚,中药材种植3616亩,栽植花椒1500亩;新建规模养殖场9家,新增存栏猪3100头,牛580头、羊2880只、鸡5.3万羽,扶持带动2430户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

长武县深度挖掘乡村旅游内涵和民俗文化资源,做大做强旅游产业。依托相公镇青龙山休闲旅游区、丁家镇十里铺窑洞文化产业园、亭口镇丝路驿站及习仲勋革命旧址等乡村旅游点发展旅游产业,已培育10户贫困户发展农家乐,鼓励58户困难群众在景区摆摊设点出售刺绣、剪纸等手工艺品和土特产。同时利用扶贫资金入股乡村旅游项目,带动320户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多元投资、集中建设、村户收益、保底分红是长武县光伏扶贫的原则,现已在全县8个镇办112个行政村建成光伏发电系统128处,装机容量11兆瓦,扶持全县所有贫困村村集体年均增加收入4-5万元,带动贫困户3243户,户均年发电收益1480元。同时扶持建设光伏农场的种植养殖项目,在光伏组件下面种植香椿、黄花菜等易作务、喜阴的农作物,开展树下散养鸡,鸡粪做肥料,实现光伏农场的综合利用、立体增收。(下转A2版)

新闻推荐

长武民警岗位晕倒受重伤 省厅领导来看望

本报讯(记者冯旋)焦文波是长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一名民警,自参加公安交管工作以来,始终奋战在基层一线,任劳任怨,连续工作,特别...

长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武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武县“种”下产业扶贫“金种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