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长武新闻 > 正文

长武打造产业就业“双引擎”再添脱贫新动能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6-06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俊峰 文平)5月30日,对长武丁家镇陈柳河村村民邵永举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这天,该县富熙服饰有限公司正式投产,邵永举转身成为该厂缝纫车间的一名缝纫工,“现在我可以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在家门口挣钱了。”邵永举高兴地说。邵永举是该县2017年县城存量房易地移民搬迁贫困户,现居住在县城富源华城小区,家里4口人,丈夫在北京打工,儿女分别在县城高中、初中上学,以前家里收入全靠丈夫务工,现在她在富熙服饰公司上班,工作稳定了,家里的收入也增加了,好日子更有盼头了。

近年来,长武将招商引资作为该县一号工程和脱贫攻坚的第一支撑,相继出台了九个招商引资政策文件,为项目招引、落地实施创造了良好条件。长武县富熙服饰有限公司是长武县2018年招商引资重点企业之一,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建设服装加工流水线15条,主要生产童装、牛仔、工服系列服装及手工艺品,产品出口美国、欧洲等国家,可安置农村剩余劳动力400余人,在拉动经济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扩大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空间,有效促进贫困群众多元化增收。

项目落地跑出加速度。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了让长武县富熙服饰有限公司尽快落地投产,使群众早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分享产业招商带来的红利,长武县专门召开项目协调会,县招商局、工业局从项目签约、证照办理、场地租赁等方面给予一站式、一条龙全程跟踪服务,项目从签约到投产历时仅50天,刷新了长武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充分见证了全县上下在民生问题上不含糊、在脱贫攻坚路上不懈怠的决心和执行力。

人力保障显现推动力。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招聘用工成为当务之急,该县人社局积极行动,通过微信、电视、LED屏等媒体发布招聘公告,组织人员深入镇村宣传招聘信息,以农村“三无”劳动力及搬迁贫困群众为主要宣传对象,最大限度扩大宣传面,经过体检、面试,共招聘员工315人。为了节减培训周期,县人社局采取“边建设边培训、边生产边培训”等方式,组织培训机构深入企业上门开展培训,共举办培训班5期,对280名一线员工进行了全面培训,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同时,长武县富熙服饰有限公司也被认定为该县就业扶贫基地,将享受就业扶贫相关优惠政策,达到企地互惠的“双赢”目的。

产业带动增强辐射力。为充分发挥长武富熙服饰有限公司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的示范辐射效应,该县在现有长武富熙服饰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在七镇一办成立富熙服装加工工厂,并由县财政列出专项资金,支持各镇办厂房建设、设备采购及日常运营,今年6月底前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全县将初步形成“1+8”的产业带动就业运行模式,带动1000多名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走出了一条就业扶贫的新路子,为实现今年全县脱贫摘帽增添了“新动能”。(B)(12)

新闻推荐

亭口镇五个“坚持”织密脱贫保障网

作为长武县东大门的亭口镇,2017年以来,该镇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充分发扬长武脱贫攻坚“三苦”精神,不...

长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武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武打造产业就业“双引擎”再添脱贫新动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