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长武新闻 > 正文

长武县持续推进大气污染治理

来源:咸阳日报 2018-11-17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高强)拆除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46台,拆除35蒸吨燃煤锅炉6台,完成20蒸吨以上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5台,取缔整治“散乱污”企业33家……今年以来,长武县以工业废气、扬尘、机动车尾气、餐饮油烟等大气治理重点为突破口,管控源头、狠抓落实,大力实施系统、源头、科学、依法治理大气污染。

长武县委、县政府将“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成立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县铁腕治霾及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多次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及铁腕治霾工作会议,明确各部门各负其责、合力攻坚要求,完善各镇(街道)基层环保站人员和办公配置,全县上下形成了高位推进、齐抓共管、高效运转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大格局。先后制定出台了《长武县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1+3+34”工作方案》,编制《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实施区域联防联控,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结合环境功能区规划、污染物达标和总量控制等原则,长武县严格把好项目准入关,限制能耗高、污染大的项目进驻。切实加大废气执法监管力度,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力度,做到监管不留死角,执法不存盲区。1至10月,环保部门共查处涉气案件7件,处罚款34.05万元;相关职能部门查处餐饮油烟违法排放9起、烟花爆竹违规燃放11件,追缴拆解黄标车220辆,淘汰燃油车辆22辆。

长武县城区正常营业的338家餐饮门店,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100%。全县19个房建项目、3个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和4家商混企业均按照“六个100%”要求开展扬尘治理。城区道路分时段安排机械化保洁、洒水、清洗作业,机扫率70%以上。多次开展国省县乡道路扬尘治理,清理各类道路垃圾105吨,清理水沟56公里,道路扬尘污染得到有效控制。(B)(11)

新闻推荐

长武 举行中学生英语讲故事比赛

本报讯(万丽萍记者宋超)近日,长武县举行了初一年级学生英语讲故事比赛,来自全县各中学的20名参赛选手一决高下。比赛中,孩子们...

长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武县持续推进大气污染治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