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长武新闻 > 正文

长武县搬迁垃圾场周边群众 兴平及时清理清运垃圾 咸阳市各县市区即知即办、立行立改中央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

来源:咸阳日报 2018-11-20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梁高强

连日来,咸阳市上下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配合保障工作,对督察组交办咸阳市的信访举报问题,迅速督办、尽快回复、即知即办、立行立改,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交办的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推动咸阳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长武县搬迁垃圾场周边群众

11月14日,长武县接到环境信访举报问题:“长武县巨家镇常家村村头建了一个垃圾填埋场,在村民居住区,离村道5到10米,离村民饮水水井400米左右,污染饮用水水源,异味大,严重破坏村民生活环境,要求将该垃圾填埋场迁址。”长武县立即展开现场查处。

经检查,巨家镇生活垃圾填埋场建设项目是长武县2017年度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巨家镇车圈村与常家村交界处沟壑地带,于2017年10月20日以咸阳市环保局、咸阳市财政局批复(咸环批复〔2017〕106号)实施,2018年10月8日正式动工,目前正在进行生活垃圾填埋场库区和边坡土方作业,属于在建项目。该生活垃圾填埋场不在群众居住聚集区,满足建设要求。垃圾填埋场库区开挖区边沿距离常家村进村道路间距12米,符合乡村道路两侧各5米范围内禁止建设永久性建筑的规定。垃圾填埋场北侧下游沟道有常家村水井一眼,距垃圾填埋场约500米,供常家村一组人畜饮用,该井目前日均出水量约3立方米且呈逐年下降趋势,未划入长武县地下水集中供水水源保护区。由于该垃圾填埋场正处于建设阶段,不存在污染饮用水源和异味大的环境污染问题。

针对群众反映问题,长武县政府已责成巨家镇及车圈村立即办理庄基报批相关手续,在垃圾填埋场正式投运前完成周边两户群众搬迁工作。同时在常家村塬面新开挖人畜饮水水井一孔代替原常家村沟底水井,目前项目已进入招投标程序,水井可在垃圾填埋场建成正式启用。为有效解决常家村所在的长武县巨路塬人畜饮水短缺问题,长武县积极筹建巨路塬饮水项目,项目已获咸阳市发改委审批并进入招投标手续,预计2019年4月份实施。(下转A2版)

新闻推荐

长武:强化自身建设 锻造执纪铁军

本报讯(郭怀玉)近年来,长武县纪委监委始终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为抓手,坚持严格教育...

长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武县搬迁垃圾场周边群众 兴平及时清理清运垃圾 咸阳市各县市区即知即办、立行立改中央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