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长武新闻 > 正文

修筑通村路 架起连心桥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两联一包”帮扶长武工作走笔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2-12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赵俊峰 李锐

全省“两联一包”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及下属的省运管局、省航运局、省交通医院等4个单位,负责包抓咸阳市长武县,他们积极精心谋划扶贫工作,通过项目支持、产业扶持等措施,提升了全县交通环境,加快包扶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

组织重视派强援落实项目助脱贫

位于陕甘交界泾河上的长宁大桥,年久失修,严重影响陕甘群众的出行。针对这一情况,省交通运输厅积极立项、争取资金850万元,该项目目前已经开工建设,今年将建成通车。这只是省交通运输厅支持长武县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省交通运输厅先后选派张远、周玉林等两人到长武县政府挂职担任副县长职务,他们积极参与县政府分管工作,主动协调争取省交通运输厅扶贫项目,积极参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并同省厅选派的8名第一书记主动到村开展工作,参与脱贫攻坚,加快各类项目落地长武,通过交通项目的实施,打通了长武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累计争取资金1.7亿元,落地项目6个,先后实施了长宁公路改造、交通战备路、亭枣公路改造、通村路新修等项目,正在积极争取长武至陕甘界二级公路改造、相公——杨家沟二级公路改建等项目。

“第一书记”亲力抓贫穷村庄换新颜

位于该县巨家镇的马家村是该镇典型的贫困村,群众文化活动场所建设落后。针对这一情况,省交通运输厅机关领导多次到村调研,制定帮扶目标,确定帮扶措施。为马家村投资600多万元修建村委办公大楼及文化活动广场,投资10.5万元,修建1500平方米的村级文化广场;新建优质核桃园300亩;建设肉山羊养殖基地一处。

近年来,在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航运局、交通医院的大力扶持下,包扶村亭口镇张家咀、冯家村,巨家镇马家村,枣园镇绳邓村、郭村,洪家镇马寨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两联一包”扶贫工作中,省运管局为张家咀村资助6.5万元,鼓励群众发展种养业;投资11.9万元,修建1700平方米的村级文化广场一处;为贫困户发放笼养鸡500只。省航运局为郭村资助2万元,鼓励群众发展种养业;累计发放1.9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19人;修建1000平方米村级文化广场一处;为绳邓村立项争取630万元,新建一座大桥;投资10万元,新建1500平方米村级文化广场一处;资助移民搬迁群众22户,共计38万元。省交通医院为马寨村出资4万元,建公厕一座;投资15万元,修筑0.3公里水泥路;为全村育龄妇女、高龄老人及高血压患者免费体检;投资20万元,修建村级文化广场一处,发放了血压计及药品;为村卫生室配备了医疗器械。

资金项目齐落实赢得群众金口碑

在该县老百姓当中流传着这样一些打油诗,“告别泥土路,雨天不再愁,娃娃爱上学,大人生意忙,多亏交通厅,建桥又修路。”

近年来,在省交通运输厅的资金和项目支持下,全县交通道路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省交通运输厅先后审批拨款524万元,支持该县交通运输建设工作,累计实施了郭村、张家咀、绳邓、冯家、马家、马寨等六村13.6公里四级通村水泥路建设工程,修建公厕1座,硬化新村广场5个,7000多平方米。投资125万元实施了马成寺桥建设工程。

农闲时节,群众在新建的文化广场健身娱乐,农忙生产时,村里崭新平坦的水泥路更是给村民提供了极大的方便。省交通运输厅各部门务实的工作作风、精准的帮扶举措,赢得了当地群众的金口碑。(B)⑤

新闻推荐

三农聚焦 现代农业让生活更美好 从春节前市场供应看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

本报记者吴莎莎见习记者师念随着人民群众收入水平的提高,吃得安全、营养、健康,享受清新美丽的田园风光、洁净良好的生态环...

长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修筑通村路 架起连心桥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两联一包”帮扶长武工作走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