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长武公安“三强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2个恶势力犯罪团伙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05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记者 任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长武县公安局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开展。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从基层抽调骨干民警成立扫黑除恶大队,制定《长武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方案》,逐级明确职责分工,层层落实工作任务,狠抓工作推动落实。

强化机制建设,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位推进。对内组织民警辅警学习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示精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会,确保上级精神传达到每根“神经末梢”,切实防止“灯下黑”。开通民警手机扫黑除恶视频彩铃,编发“扫黑除恶”简报专刊、组织扫黑除恶知识考试,提升全警业务素养。对外牢固树立“宣传就是震慑、宣传就是线索”的意识,自觉将宣传动员和舆论引导作为扫黑除恶整体工作来谋划,深入发动群众举报,广泛收集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结合扫黑除恶12类打击重点,对摸排的线索、信访案件和近五年来未破获和未办结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全面清零,对所有线索,一律按照“三有一无”制和“三长签字背书”制,一包到底,实现线索核查“大清零”。落实“分片负责、联系督导”机制,该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包片管线原则,深入分管联系单位,及时发现问题、督导整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强化核查侦办,严打各类涉黑涉恶刑事犯罪。紧盯重点,源头治理。积极研判、主动出击,对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环境的社会重点关注案件高度重视,形成强势打击氛围。紧盯现行,快侦快破。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对现行黑恶案件,快速出击,深入调查取证,做到快侦快破。深挖细查,扩大战果。按照“人不漏案,案不缺人”要求,坚持就现案挖隐案、以个案带串案,打深打透,努力提升打击质效。

截至目前,共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从中破获刑事案件16起,抓获团伙成员27名,逮捕26人;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2个,破获涉恶类刑事案件191起,抓获涉恶犯罪作案成员50名,执行逮捕39人,移送起诉29人,扣押车辆10辆。(F)(2)

新闻推荐

立志从军报祖国 钢铁长城护山河长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张乔

又是一年征兵季,热血青春赴军营。长武县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坚持从政策法规入手,有力开展各项配套活动,确保了年度征兵工作高起...

长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文成公主过咸阳2019-06-19 08:48
评论:(长武公安“三强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2个恶势力犯罪团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