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咸阳人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17 06:19   https://www.yybnet.net/

姚平

咸阳人有咸阳人的精神风貌;咸阳人有咸阳人的价值追求。

咸阳人之所以有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榫合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盖因历史和现实两方面的原因。从历史的角度讲,咸阳历史悠久,是中国历史上十三个朝代的都城和京畿重地,是古丝绸之路的第一站,是我国中原地区通往大西北的要冲,咸阳人世世代代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浸染,崇德尚法、乐善好施的意识比较强。从现实的角度讲,历届市委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内核,一届接着一届抓,届届都有新贡献,使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有了跨越式提升,2017年11月,咸阳市终于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殊荣。

殊荣只能代表过去,奋斗方能成就未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无止境,巩固和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永远在路上。基于此,市委审时度势,及时召开规格高、规模大的动员会,要求“培育和践行”“巩固和提升”工作从实际出发,除着力做好“规定动作”外,下功夫做好厚植“崇德包容尚法创新”咸阳精神、点亮“大秦故都德善咸阳”城市品牌的“自选动作”,推动“培育和践行”“巩固和提升”工作具体化、制度化、常态化。通过广泛深入宣传教育,收到前所未有的效果。相继涌现出半世纪坚守为“粮”心的长武县农技中心退休研究员、小麦育种专家梁增基;从教半世纪,没请过一天病事假,没耽误过学生一节课,没放弃过一个“差生”,没收过学生一分钱补课费,用高质量的课堂教学换来桃李满天下的特级语文教师呼秀珍;精心照料双目失明的小叔子长达半个多世纪后,被有关方面以她为原型,拍摄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电影《信·守》的彬州市北极镇白保村女村民计宗英;赴土耳其旅游捡到钱包,送还失主途中,又下海施救落水女子,将其送上救护车后悄然离去的三原县70后男子陈军;心系贫困群众,致力脱贫攻坚,千方百计改善农村基础设施,让一条条水泥路、柏油路通到群众家门口,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的长武县亭口镇党委书记李建清等先进模范人物。

这些先进模范人物是忠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咸阳精神的楷模,在他们的示范引领下,“崇德包容尚法创新”咸阳精神一定会根深叶茂!“大秦故都德善咸阳”城市品牌一定会花红果丰!咸阳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咸阳人一定会更幸福!(B)(10)

新闻推荐

长武县举行非贫困村集体经济资金入股分红集中发放仪式马俊民出席

本报讯(记者刘计划)7月1日,长武县非贫困村集体经济资金入股分红集中发放仪式在二厂村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出席...

长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人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