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全国县级书画联谊巡展在彬州开幕

来源:阳光报 2019-09-24 18:33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赵小康 通讯员 马沅聪)9月20日上午,以“文化走亲,助力边疆——丝路文明耀彬州”为主题的全国县级文化馆书画联谊交流展第四站在彬州市文化图书大楼开幕。

此次书画联谊交流展由全国25家县级文化馆共同参与,截至目前,已收到全国各地文化馆捐赠的书画,作品113幅,这些作品形式多样,既代表着各地文化特色,又反映出各地书画艺术事业的高水平。彬州市是第四巡展站,展期5天,这也是彬州市举办的首次全国书画巡回展览。

“这次展览是由来自河北、湖南、广东、江苏、内蒙、吉林等全国各地的40余家县级文化馆馆长共同倡导发起的,旨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加强全国文化馆之间的艺术交流,实现文化艺术资源共享。”彬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骋介绍,自举办书画联谊交流展倡议发出后,各馆馆长和各地书画工作者积极准备,集中各地区最优秀的文化资源。参展作者既有书法美术家协会国家级会员、省级会员和书画院、团专业作者,也有各地文化馆馆长和业务干部的作品。“这次在彬州的展览不仅让市民大饱眼福,也将推动彬州市与全国各地的书画艺术交流,加强内地与边疆少数民族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实现‘文化走亲,助力边疆’的文化强国梦。”张骋说。

当天,在简短的仪式后,来自内蒙古、长武县、旬邑县、永寿县等文化馆的10余名书画爱好者,在彬州市文化图书大楼二楼进行了笔会和座谈会,现场献艺交流,并将作品留下作为参展的一部分。

新闻推荐

清华北大冲刺实验室西安成立

近日,清华大学冯宇宁博士在西安成立清华北大冲刺实验室。陕西省报业协会执行秘书长焦永兴、陕西新闻广播副总经理袁德峰、...

长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县级书画联谊巡展在彬州开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