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班子包挂、专业包线、支部包片、党员包保,山能淄矿亭南煤业 党员挺起复产复工“脊梁”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3-04 09:53   https://www.yybnet.net/

□刘磊 孙业伟 报道亭南煤业公司煤场销售管理中心党支部为包片职工测量体温。□本报记者 刘磊

本报通讯员 李学鸿 张学博

令出一处,才能保证力集一处,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需要强力有效的管理手段。作为国有企业,令从党委发出,避免多头管理,才能集中精力办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大事。

“国有企业是党委领导下的企业,关键时候就要把党的先进性展现出来。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极端,我们这一级组织的战斗力必须经得起考验。”山能淄矿亭南煤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全说。

亭南煤业公司实行网格化管理,把全矿划分网格、划小单元,建立班子包挂、专业包线、支部包片、党员包保“四包”机制。每个党支部都有自己的网格防区,每名党员干部有自己的包保员工,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引领全员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安全生产。

班子“包挂”,专业“包线”

2月21日晚,亭南煤业公司副总经理蒲志强、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主任宋永行来到安撤面项目部,详细了解职工体温测量、个体防护、公共场所消毒等情况。

蒲志强从今年春节留勤至今,一直在矿在岗。按照该公司网格化管理责任分工,他包挂所有综采队和安撤单位,必须每天到包挂单位现场督导一次,全面负责包挂单位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安全”工作。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亭南煤业公司春节留勤班子成员坚持在岗不休假,其他休假班子成员接到命令也是第一时间返矿,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按照该公司党委关于网格化管理的统一部署,他们划清了各自的“责任田”,每天深入包挂单位现场督导,与一线员工共同战斗。

在班子的带领下,该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全面动员起来,战疫情,保安全,抓协调,促复工。经过共同努力,该公司率先取得了驻长武县企业复工复产批复。

2月23日上午,亭南煤业公司以分析报告的形式,听取了各副总工程师和有关安全部门的近期工作汇报,并将现场测评打分成绩纳入党委“1+N”考核。会议中一名副总工程师的分析报告被认定为不合格,被要求重新“回炉”。

据亭南煤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翟小兵介绍,该公司党委按照专业划分,明确了7名副总工程师的包线范围和职责,要求其做到井上抓好“包线部门”疫情防控,井下盯靠“包线单位”安全生产,并将包线情况纳入“1+N”考核,完不成目标“丢票子”“丢面子”甚至“丢位子”,倒逼落实责任、主动担当。

同时,亭南煤业公司党委还合理调配各专业部门的力量,充实到成立的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宣传舆情、应急保障、督查督办5个工作组中,在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全面协同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亭南煤业公司以办公室、外协办人员为主的综合协调组发挥外部关系联系优势,先后开具证明协调员工返程入矿1638人,为运煤车司机开具车辆通行证明2000余张,有力保障了矿井复工复产;以后勤服务中心、保卫科人员为主的疫情防控组,一手抓物资采购储备,一手抓各个关口检测,守牢了企业疫情防线;以纪委监察科、督查办为主的督查督办组坚持严督查、严分析、严追究,累计查处并督促整改问题73条,追责问责32人次,起到了有效的震慑和警示作用,促进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落实。

支部“包片”

“一个支部一堡垒。非常时期,更需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翟小兵说,该公司党委实施支部包片机制,党支部书记为“守垒人”,全面负责做好包片区域内的人员检测、卫生消杀、安全生产、舆情管理等工作。

何芹健是亭南煤业公司保卫科党支部书记。1月27日晚,他接到了返岗命令,果断放弃春节放假带父母作身体检查的计划,迅速驱车回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针对本部门负责公司东、中、西3个大门管理,处于疫情防控任务最艰巨的第一线的实际,组织党员冲在前面,在3个门口设立党员先锋岗,保证每班都有党员在岗值班。春节过后的一段时间,天气异常寒冷,他们昼夜值守,对进出人员和车辆检测、消毒、登记,主动帮职工传递快递、物品等,受到了广大员工的一致点赞。

疫情防控冲在前面,抓安全生产不甘落后。在亭南煤业公司井下307、401工作面的重点片区,综采一、综采二两个支部坚持包片到人、责任到岗,确保了现场安全有序、生产组织稳步提升。在煤炭销售方面,该公司煤场管理销售中心党支部主动出击,直面疫情严控之下、运煤车辆调度困难的实情,发动党员干部动用各自资源力量,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协调为拉煤车辆办理通行证,有力保证了运煤通道的畅通。

党员“包保”

“老王,这是你前天登记需要的羚通牌盐酸二甲双胍,卫生所买来了。如再有什么需要,随时跟我联系……”2月16日下午,机电区党员程伟在与自己的包保员工王文忠谈心时说。

让党员包保员工,是亭南煤业公司党委实行网格化管理的重要一环。他们按照业务就近、区域就近原则,为每名党员确定了包保员工,做到了所有员工全覆盖、无遗漏。要求党员做到“五必须”,即必须全面排查了解包保员工前期接触人员情况;必须每天与包保员工进行一次沟通或就近观察;必须掌握包保员工每天的身体状态、思想状况、工作生活等情况;必须对包保员工反映问题第一时间回应,解惑释疑,关怀疏导,及时做好思想稳定工作;必须对发现包保员工身体异常或其他不稳定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和联系有关单位、部门处置。

“前天晚上,我在询问王文忠情况时了解到,他本人患有高血糖慢性病,需要定期服用降血糖药物,自公司实行封闭式管理后,他无法自行外出购买。于是,我立即联系矿卫生所购进了他所需的特定药品,送到了他的宿舍。”程伟告诉记者。

据了解,像程伟一样,亭南煤业公司276名党员每人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必须积极联系自己的包保员工,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工作生活上的问题,加强心理疏导,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带领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要有党组织的声音,有党员的身影。困难面前,考验的就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必须冲在前面,当好员工的主心骨、带头人,将党旗挺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第一线。”张全表示,自2月12日正式复工以来,亭南煤业公司积极组织生产,为电煤供应贡献力量。截至目前,该公司复工1355人,复工率达91.2%,累计生产煤炭约1370000吨。

新闻推荐

长武亭口镇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中心“一站式”解民忧

阳光讯(记者赵小康通讯员刘攀峰)据了解,为有效化解农村各类矛盾,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长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班子包挂、专业包线、支部包片、党员包保,山能淄矿亭南煤业 党员挺起复产复工“脊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