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长武:打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双“战役”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4-15 07: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亚芹 记者 宋超)“李xx同学,请你一定在家不要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听家长的话,保护好自己……”长武县昭仁街道中心小学教师任云每天都要通过电话连线,叮嘱回湖北老家过年的学生李xx注意防护安全。这是长武县教育系统在引导学生科学防控中的一个缩影。

疫情发生后,长武县教育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致全县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长武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了“疫情防控”专栏,随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各校通过微信、QQ、电话或校园广播、设点宣传、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师生及辖区居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师生强化学习,调整心态,科学防控。

“老师布置的实践作业是做一顿饭给家长,让学生既能动手实践,又能体会家长平日的辛苦,这样的作业很有意义。”实验小学学生家长满意地说。在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长武县教育系统各学校结合实际,除了采取网络授课或微信、QQ群布置适量作业、开展学习指导、答疑解惑、心理辅导外,还开设美术、音乐、体育、手工制作、劳动实践等综合课程,让学生假期“动”起来,培养兴趣爱好、生活习惯、阅读习惯等,也缓解了学生和家长的焦虑。周皓宇是长武县中学高三年级五班学生,疫情并没有影响他的复习。任课老师通过线上直播、互动的形式帮助学生复习备考,这让他和家长充满了信心。面对疫情,长武县研究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复课工作难题,初、高中学校实行校长包抓年级组、年级组长包抓班级、班主任包抓学生的高、中考复习备考包抓责任制,通过网络直播、选课自学、线上辅导等形式,既抓高考、中考复习备考,又抓高一高二教学进度,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3月4日晚,长武县实验小学四年级二班学生李文静正在家中认真收看线上心理辅导讲座,她对这种新颖的线上互动心理辅导形式很喜欢。在此期间,长武县教育局还特邀了咸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张彦林为学生做了《小学生如何有效地在抗疫中学习成长》直播微课堂讲座,通过列举案例、嘉宾互动、专题访谈的形式,为延迟开学期间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让学生安心居家学习生活、健康成长。

此外,该县教育局还对校园安全排查、防疫物资储备、公共区域消杀、开学工作方案、预案和师生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安排等方面做了详细安排,并层层签订传染病防控工作责任书,落实了包抓责任制,形成了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疫情防控“责任链”,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E)③

新闻推荐

长武县亭口镇加强典型宣传凝聚“正能量”

本报讯(记者袁森)去年,长武县亭口镇扎实开展一系列活动,抓实抓好“好人推荐”,评选表彰先进典型,凝聚发展正能量。该镇开展活动...

长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武:打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双“战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