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落实减税降费 加大劳务输出 实施奖补政策 支持返乡创业 长武八项举措筑牢稳就业“压舱石”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4-22 1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尚建华 文晨红)今年以来,长武县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采取减税降费、劳务输出、技能培训、落实奖补、扶持创业、公益安置、就业援助、化解矛盾八项举措,促进县内劳动力就业,确保全县社会经济发展稳定有序。

落实减税降费,持续援企稳岗。该县实施社保费减免缓缴政策,将降低企业社会保险费率的期限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对疫情防控期间,作出贡献的医药企业和应急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返还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70%,对已缴纳2020年2月社会保险费的单位,办理退费或进行冲抵,进一步缓解企业压力,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吸纳更多劳动力就业。目前,已减免失业保险企业25户,减免1973人失业保险16.1万元,减免工伤保险企业50户,减免3993人工伤保险25.1万元。

加大劳务输出,引导便捷返岗。对有固定务工企业且务工区域集中的农民工,安排专车,点对点一站式包车位送达。对符合条件自行返岗的农民工给予500元的交通补贴。按照苏陕扶贫协作政策,对和江苏省泰州市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务工时间达到6个月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发放500元求职补贴和500元交通补助。目前,已开展点对点接送农民工5次,接送农民工152人。

强化技能培训,提高就业质量。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县推行职业技能线上“不出门、不见面”学习培训,对开展线上培训的企业进行补贴。对吸纳县域贫困劳动力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且与贫困劳动力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或就业协议的企业,给予以工代训补贴。

实施奖补政策,支持吸纳就业。鼓励企业吸纳县域劳动力就业,对2020年吸纳就业新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进行就业登记并按规定缴纳社保的企业,给予1000元/人的一次性就业补助。对吸纳贫困劳动力达到一定数量,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在岗时间超过6个月,工资按规定发放的县域就业扶贫基地,除享受相关补贴外,再给予一次性奖补。

加大政策扶持,支持返乡创业。对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农民工给予2年15万元的财政贴息贷款扶持。对已享受贷款扶持政策但受疫情影响难以按期还款的创业人员,最长可延期1年还款,延期内继续享受财政贴息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实体创业者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网店创业者给予2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开发公益岗位,托底安置就业。该县积极开发扶贫公益岗位,在保持原有每个贫困村2至3个公益特岗的基础上,继续开发扶贫公益专岗1489个。针对疫情影响,采取临时增设或调整补充的方式,保证每个村配备4个疫情防控公益岗位和2个公共卫生岗。2020年,该县扶贫公益岗位续签就业合同1641人,其中811名公益岗位人员参与了镇村环境清扫、病毒消杀、检查点值班等工作。

关注重点群体,加强就业援助。该县加强对退役军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人员的就业援助,设置定向考录计划,退役军人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创业的,给予2年场地租赁费、水电费减免,并给予1年个人缴纳社保费60%的社保补贴。扩大城镇公益性岗位,对城镇就业困难人员进行3年过渡性兜底安置。

化解矛盾纠纷,保障合法权益。推行劳动人事争议“速审速裁”,大力推广“互联网+调解”咸阳模式,依法化解劳动纠纷,要求县域企业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返岗就业的职工,不得解除劳动合同或退回被派遣劳动者。(B)(11)

新闻推荐

两少年滑落山谷 消防员翻山营救

本报讯(冯晨)闲暇之余,4名少年相约逛公园,谈笑嬉闹间,两人不慎滑落山谷。虽然没受什么伤,但山高路陡,惊魂未定的少年吓得不敢动...

长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减税降费 加大劳务输出 实施奖补政策 支持返乡创业 长武八项举措筑牢稳就业“压舱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