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长武:“六清”行动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30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俊峰 杜晓斌)今年以来,长武县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攻势。

开展线索核查“清仓”行动。按照“分级负责、应查尽查”要求,由县扫黑办负责,组织各镇(街道)、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开展线索核查集中攻坚行动,对所有线索进行“大起底”,对没有查结的线索进行督办,限期办结。对于已经查结但仍然不断举报的线索进行了翻查,严格进行复核,切实做到存量清零、增量为零。目前,全县共受理各类线索332条,查结330条,查结率99.4%。

开展追捕逃犯“清零”行动。由县公安局负责,扎实开展“百日追逃”行动,针对长武县在侦办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中,尚有1名“逃犯”的实际,及时成立涉黑涉恶追逃工作专班,安排专案民警前往福建省厦门市、漳州市等地,摸排了解活动轨迹,查找相关出逃线索。

开展查办案件“清结”行动。坚持案件挂牌督办、实行县级领导包抓制度,针对长武县侦办的张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县法院已依法分别判处。

开展打伞破网“清除”行动。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由县纪委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负责,进一步健全完善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同步立案等机制,对没有打出“伞”或打“伞”不彻底的,进行深挖彻查。2018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68件,己办结68件,处理69人。

开展打财断血“清底”行动。按照“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继续坚持侦办案件与打财断血并重,加大“打财断血”力度,严格落实“边侦查、边调查、边抽查、边扣押”的要求,准确把握“黑财”认定范围及证据标准,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涉案资产及时依法做好查封、扣押、冻结、追缴及政府托管工作,严格落实财产签字背书制度。综合运用行政、刑事法律手段,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协作配合,对涉案资产及时采取查封、冻结措施,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截至目前,全县共扣押作案车辆8辆,冻结资产470余万元,追缴违法所得2.1万元。

开展行业治乱“清源”行动。坚持把行业整治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头戏”。按照“一案一整改”工作机制,要求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在办理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案件时,对黑恶势力犯罪和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分析,针对行业部门在监管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等,发出“三书一函”,直指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县共向行业部门发出“三书一函”11份。(B)(12)

新闻推荐

长武洪家镇中心小学收到近4万元爱心物资

孩子们收到爱心物资非常激动。本报记者马沅聪摄(B)⑧本报讯(记者马沅聪)5月22日上午,陕西省慈善协会慈善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咸...

长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的作品上报了!2020-05-27 07:36
猜你喜欢:
评论:(长武:“六清”行动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