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咸阳市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教育与保护工作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6-01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冯萌)近日,记者从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获悉,近年来,咸阳市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教育与保护工作,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教育与保护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以课业辅导为辅助,兴起四点半课堂学习热潮。针对困境、留守儿童课业无人辅导或者家长无力辅导的问题,开设了两种形式的辅导班:周末在市救助站课业辅导和在咸阳市秦都区惠民东路社区开设“儿童关爱服务站”。帮扶困境、留守儿童解决周内学业的难题,开展了五期440次课程辅导,在社区内兴起了四点半课堂,打造我的温馨港湾学习热潮。

定期开展法律援助活动。组织了以专业社工、律师和心理专家为成员的工作团队,对定点学校开展了送法进校园20次、心理健康教育14次,牙齿护理讲座2场,小学生礼仪知识大讲堂3次,直接受益3000多人次。

温暖童心,助力脱贫攻坚。为帮扶困境、留守儿童,开展了一系列爱心捐赠,向长武县马寨完全小学捐赠新桌椅242套;多次走进礼泉县叱干学校、淳化县皇甫学校、旬邑县义井小学、三原县嵯峨镇洪水学校等,举行了慰问帮扶活动,让孩子以及家长深刻感受到政府的关爱,得到了校方和家长的一致肯定。

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主题宣传月活动。以“心系困境学子,新年温情陪伴”为活动主题,开展了“假期安全知识讲座”、“熏陶历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心系困境学子,新年温情陪伴”、“弘扬茶道精神,展示茶艺唯美”、“快乐寒假,快乐学习”等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社会参与气氛,帮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健康成长。(B)(12)

新闻推荐

老人不慎滑落百米山谷 消防员接力救援

本报讯(张楠记者冯旋)经过一天的大雨洗礼,山里空气清新,万物复苏,家住咸阳长武的一位六十多岁老人想赶早进山放羊,却没曾想,因为...

长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教育与保护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