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长武:“345工作法”确保“三排查三清零”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6-09 07: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亚斌 赵俊峰)今年以来,长武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密结合“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实际,推行“345”工作法,做到落实责任再强化、排查问题再深化、问题整改再细化,确保脱贫目标任务、整改问题和漏点短板全部扫尾清零,持续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

压实“三包”责任链。突出“三排查三清零”行动主线,严格实行县级领导包镇(街道)、部门单位包村、机关干部包户的“三包”责任制。分管县级领导坚持不定期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问题,部署重点工作,推动任务落实。研究制定了《长武县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成效考核、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市级脱贫攻坚督查督导反馈问题和县级自查各类问题整改方案》,全面开展大起底、大排查,真正把各类问题找准、找全、找细。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逐条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县级领导、责任部门,确保排查整改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推行“四字”减贫法。全面排查“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综合运用产业就业“帮”、社会保障“兜”、健康扶贫“救”、扶贫项目“带”的“四字”减贫法,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减贫任务。坚持“逐村逐户全面查、带着问题重点查、县级暗访深度查”,组建督查督导组,围绕问题排查、台账建立、整改落实等方面开展实地督导4次,力促排查全覆盖,问题无遗漏。严把培训、采录、审核、修改“四道关口”,落实清单、台账、机制、公示“四项要求”,狠抓责任、作风、政策、任务“四类督查”,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建立“五项”机制网。全面补齐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弱项短板,建立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带贫益贫、扶贫资产管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管护、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五项机制”,确保“村村过硬、户户过硬、人人过硬”。建成社区扶贫工厂4家、就业扶贫基地5个,累计吸纳120多名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生态护林员安置410人,公益岗位安置1643人。贫困人口参合参保率、大病集中救治率均达到100%,贫困人口住院合规费用报销比例保持在80%以上。764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和537户危房改造户已全部入住,旧宅基地腾退全面完成,并落实了后续帮扶措施。建立各类长效机制253项,其中县本级建立机制105项、镇村两级和各种涉贫经营主体建立机制148项,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脱贫攻坚制度体系,为常态化推进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保障。(B)⑤

新闻推荐

点亮“文心”

鱼亚强乡村孩子不缺少想象与创造,老师当好“顾问”“导演”的角色,他们将呈现出超乎意料的精彩!阅读绘本对培养学生核心素养...

长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我的作品上报了!2020-05-27 07:36
猜你喜欢:
评论:(长武:“345工作法”确保“三排查三清零”行动取得实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