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长武彭公镇:废枝杂木变身生物质颗粒为清洁环保发热量高的燃料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7-31 07:29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生产车间。本报记者 王晓田 摄(B)⑧

本报讯(记者 崔亦馨)7月29日,记者来到长武县彭公镇生物质颗粒加工项目基地,整个生物质颗粒生产环节的所有机械设备一应俱全,粉碎机、输送带、造粒机呈流水线作业的形式展现在眼前,该基地负责人郑锋告诉记者,就是通过这些设备将废枝、杂木等制成了生物质颗粒燃料。

“以前村民们将这些废果、杂木当成垃圾直接倒进沟里,不仅占用土地,还污染环境,这种生物质颗粒不仅能代替煤、用于电厂,而且清洁环保,发热量高,干净无污染,解决了村民们焚烧、处理废弃物料的一大难题,并且能变卖成钱,实现了农民的二次增收。”丰头村党支部书记李燕军说,这种生物质颗粒燃烧后排放的烟灰和二氧化硫远低于煤炭,是一种适用于家庭及工业锅炉的高品质燃料,可以称作绿色煤炭,是一种新型洁净能源,改善群众人居环境、提高农民收入的同时还为周边贫困户提供了一个家门口务工的机会。

据了解,该基地以“助贫惠农”为理念,是集现代化、环保型、可再生、清洁能源为一体的扶贫产业,采取“村集体经济+产业链+贫困户”的经营模式,每年可为丰头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增收12万元,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夯实振兴村级发展基础,促进该村贫困户每年户均增收1500元,且每年可综合利用废弃果木和杂木10000余吨,带动当地废果树枝收集、运输和储存等服务业发展,做到变废为宝,有力带动了村级扶贫产业发展,为该村及周边村贫困户植下了“致富树”。(B)⑧

新闻推荐

无证还酒后驾驶 长武男子被行拘

本报讯(记者吴红)近日,长武交警在酒驾夜查行动中,查获一起二次无证且二次酒后驾驶机动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目前,解某因无证驾...

长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武彭公镇:废枝杂木变身生物质颗粒为清洁环保发热量高的燃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