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谎称“网络代购”诈骗17人 长武公安千里缉凶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11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郧进 记者 冯旋)电信诈骗又出新花样,网上有人慌称,能通过支付宝进行投资,不仅没有风险,回报率也很诱人,就这样一连多人掉进骗子的圈套……近日,长武县公安局缜密侦查,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17起,千里追踪,抓获犯罪嫌疑人毕某涛。

2020年7月14日至20日,该局刑警大队接到10余名在校学生报称:2020年1月至4月,其在网上经巨家镇一自称“刘伟”的人介绍,使用支付宝“蚂蚁花呗”在网上进行投资,八次向对方提供的二维码转账2万余元,4月份最后一次投资后,对方以各种理由不再向其退还本金及佣金,7月份无法联系对方后发现被骗,共计损失6万余元。

接到报案后,刑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一方面围绕涉案资金流向进行核查,另一方面对犯罪嫌疑人“刘伟”的真实身份展开调查。经查,“刘伟”为虚假身份,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为毕某涛,居住在广东省珠海市。同时发现受害人通过支付宝扫码支付的资金经一名为“出末租车行”的账户转入后,全部通过微信转入毕某涛持有的一财付通账户内。刑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珠海市开展摸排抓捕工作。7月26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在广东省珠海市拱北口岸某酒店内将毕某涛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毕某涛因经济拮据,遂产生诈骗念头。2020年1月份至4月份,犯罪嫌疑人毕某涛在网上虚构身份,谎称其在澳门从事代购生意,在微信群内发布虚假信息,诱导被害人投资,要求被害人使用支付宝“蚂蚁花呗”投资购买物品,承诺按照投资金额的18%返还佣金。待被害人投资金额超过4000元后便以各种理由拒绝退还本金及佣金。民警通过对案件资金流、信息流等深入筛查,发现该案涉及长武县17名受害人,被骗金额4000元至9000元不等,累计涉案价值9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毕某涛已被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F)(2)

新闻推荐

长武:精准施策整治行业乱象

本报讯(赵俊峰梁丽娜)今年以来,长武县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行业乱象、治安乱点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为了进...

长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谎称“网络代购”诈骗17人 长武公安千里缉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