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小伙离家2个多月 长武人陪着他回家 一次接力救助续写秦晋友爱佳话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3-15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常丽)3月10日上午,山西籍小伙子任华龙的亲人,打电话感谢长武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连日来,任华龙平安回家的消息,也在秦晋两地口口相传成为佳话。

1月1日,元旦。这一天11时许,长武县救助管理站接到电话,该县火车站下来一位20岁左右的小伙子,衣衫破旧,目光呆滞,身无分文,需要救助。

接到电话后,工作人员迅速前往火车站,对小伙子进行询问,并按其意愿转送到长途汽车站送其返乡。但是,在买好票正准备上车时,该小伙子情绪突变,工作人员从其言谈举止发现其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为了防止他在乘车途中伤害他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本县巡特警大队,将其临时看管,后送往彬州市精神心理专科医院治疗,长武县相关部门迅速展开寻亲工作。

长武县救助站工作人员通过公安机关,获得该小伙子随身携带的临时户籍证明,得知他叫任华龙,系山西省河津市樊村镇人。随后,通过114查询到该镇政府值班电话,但是在拨打电话时,该镇政府工作人员以为是诈骗电话,多次拒接。

工作人员只好将电话拨打给当地市政府,该地市政府工作人员听说后十分重视,随即向镇政府逐级找到樊村村干部电话。通过村干部电话才了解到,该小伙自幼父母离异,患有先天性脑瘫引起的精神疾病,从家中走失已达两个多月,爷爷奶奶与乡亲四处寻找,大家十分焦急。当获知长武救助站工作人员要送其平安返乡时,村干部与家人喜出望外。

3月4日,长武县救助站站长等一行3人,再次前往精神心理专科医院专程陪护他回家。途中为任华龙购买了肉夹馍和紫菜蛋花汤照顾他。当车辆到达河津市高速出口时,一路沉默的任华龙突然大声喊到:“到了到了,到河津了,到我家了!”此时,所有陪护人员才放心了。

离家2个多月后,任华龙终于见到爷爷奶奶。为表达亲人在异乡受到关爱的感激之情,其家人与村干部当天向长武人民赠送了锦旗。长武县救助管理站站长告诉记者,类似这样的救助活动经常会遇到。

据了解,自长武县救助管理站成立以来,共救助各类弱势群众千余人,护送返乡达160余次,行程8万余公里,成就了100多个家庭的团圆梦。(B)(11)

新闻推荐

男子涉嫌二次酒驾 吊销驾照罚款被拘

本报讯(洪强记者沈广睿)近日,长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获一起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目前,驾驶员马某因再次...

长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伙离家2个多月 长武人陪着他回家 一次接力救助续写秦晋友爱佳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