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长武: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02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计划)3月5日,长武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面完成,137个村(社区)全部实现“一肩挑”,村(社区)“两委”班子平均年龄44.7岁,较上届下降5.25岁,高中及以上学历占比93.94%,较上届提升46.91%,女性干部和35岁以下年轻干部实现全覆盖。

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长武县成立村级班子考察研判小组,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村(社区)干部的思想动态、履职情况和群众认可度,排查存在的矛盾问题,逐一进行分析研判。利用广播喇叭、微信群等形式,宣传换届选举的法律法规、资格条件、基本程序、纪律要求等,做到调研摸底和政策宣传先行,实现“底数清楚”。

长武县严把进度、人选和纪律关,做到”程序规范”。编订了换届日程表、流程图,建立“日通报”制度,随时掌握最新动态,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研究处理。严格落实“合格、优选、负面”三张清单,围绕学历、年龄“一升一降”目标,结合各村的特色产业及发展方向,因村选人,做到人村相适,并联合13个县级联审单位对全体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任职资格联审。同时,把换届纪律执行情况纳入监督检查重点,全程公布监督电话,开通网络、信箱等监督举报渠道,做到换届风清气正。

长武县严格落实组织领导、督查推进、矛盾化解、联动保障“四个到位”,做到“高效推进”。建立了县级领导包抓、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抓、包片领导协抓的“三抓”工作机制。成立了4个巡回督导组,实现137个村(社区)督查指导全覆盖。建立矛盾纠纷问题快查快办机制,整合纪检、信访、公安、司法等力量,提前化解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实现换届选举平稳顺利进行。(B)(11)

新闻推荐

长武:安排部署中考复习备考工作

本报讯(万丽萍记者宋超)近日,长武县召开了2021年初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暨学业水平考试复习备考工作推进会。会上,解读了《关于...

长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武: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面完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