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淳化新闻 > 正文

我爱家乡 西安博爱国际学校五(3)班魏紫琰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08-05 03:01   https://www.yybnet.net/

爷爷说:“家乡淳化好,人憨,地灵,物华天宝。接人气,接物气,接地气。”

爸爸说:“还是西安大都市好,物多,景美,经见广,资源丰富。”因此,在家乡上完小学一年级,爸爸就把我的学籍转到了西安南党小学,读完二年级,我又转到了西安博爱国际学校读书。

可是,我还是喜欢我的家乡。

夏季,西安地表温度最高可超50摄氏度。晚上热得难以入睡,白天像在蒸笼里,偶尔有洒水车经过,只有一两秒的凉意和湿意,还没有回过神来,凉意即到即失。就这样,我在大都市里,只能等待暑假到来回家。

终于放假了,妈妈把我送回淳化。当车子穿过雷家坡隧道时,就有了明显的变化,天蓝、水清、山秀,凉风一阵一阵扑面而来,能感到大自然的凉意。

回家第二天早上六点,爷爷就把我叫醒,告诉我梁家庄亲戚老奶奶去世了。我和姑表姐洗漱完毕,一起和爷爷去。爷爷骑摩托车,我坐在前面。摩托车加速奔跑,凉风习习,没有扎好的头发在额头前飘了起来,我闭上双眼,静静享受着淳化的风。吹呀吹呀,我沉醉在这世界里,封存在体内难熬的热能,一下子得到了释放,舒服极了。

假期,我们吃的蔬菜是直接从自家小菜园里摘的,有白黄瓜、黄黄瓜、绿黄瓜,凉拌的,爆炒的,吃法不一,特点各异,味道俱佳。长的、短的、粗的、细的各种豆角,凉拌最美,让人百吃不厌。各种面食,花样繁多,丰富极了。果木多得说不完,粉的桃子,红的梅李,绿的西瓜,筋脆香甜,样样溢满着渭北旱塬特有的风味。

爷爷隔三差五把我带到高家河去玩。河滩里,明亮清澈的河水,奏出“叮咚叮咚”的音符,唱出“哗哗哗”的乐章。我赤脚在河水里捡奇石,摸螃蟹,逮蝌蚪,玩得超级开心。

说来比去,还是家乡淳化好。淳化——我爱你,我舍不得离开你!

新闻推荐

《华商报·今日咸阳》教育热线周启动咸阳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接听热线 看看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都需要哪些材料

咸阳市教育局张鹏飞接听市民热线华商报记者王蓉摄6月22日上午,《华商报·今日咸阳》系列民生热线周活动“教育热线周”启动,咸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张鹏飞接听热线,围绕基础教育入学、学区划分,以及...

淳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淳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爱家乡 西安博爱国际学校五(3)班魏紫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