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淳化新闻 > 正文

省水电设计院: 逐户签订责任书产业带动促致富

来源:陕西日报 2017-08-15 07: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王增强刘斐记者王天洋)眼下,就像这酷热的天气一样,淳化县米仓村油桃的销售异常火爆,村民们个个喜不自胜。这一切得益于省水电设计院在该村实施精准扶贫中的真帮真扶。

省水电设计院定点包扶的淳化县秦庄发展服务中心米仓村,共有7个村民小组,383户,其中贫困户87户,287人。接到帮扶任务后,省水电设计院党政一把手带队,先后组织23个院属单位70多名中层以上干部,深入该村进行“精准扶贫、结对帮扶”,与87户贫困户签订了帮扶责任制。

设计院从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出发,着手研究实施产业带动战略,投资35万元,为贫困户种植花椒、樱桃、油桃等680亩,又利用水保资金为全村发展大樱桃400多亩,覆盖95%的贫困户,基本达到每个贫困户有2亩以上花椒、2亩以上油桃、2亩以上樱桃,为全村脱贫致富提供了产业保障。同时,通过“企业+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院里从三原县引进了食用菌种植企业,在村里为企业流转土地55亩并解决水电问题,联系16户贫困户并各贷款3万元入股,每户实现年分红3000元,同时解决贫困户20人到企业打工,月工资3000元。通过建立稳定的供销合作模式,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米仓村目前主打的果业有苹果、油桃、杏等,过去丰产后销售却比较困难。看到这种状况,驻村工作队主动帮助农户建立电商平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今年的杏、油桃等水果又迎来一个丰收年,销量价格比往年都大幅提高。

此外,该院还争取省水利厅专项人畜饮水资金65万元,打深水机井一口,解决了村里的农田灌溉和人畜饮水问题;投资7万余元,为全村装上了路灯,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照明问题;投资3万余元为贫困户购买化肥、种子等农业物资;募集善款3.4万余元,为7名贫困大学生解决了入学费用。省水电设计院因此荣获2016年度全省驻村联户扶贫考核优秀单位。

新闻推荐

凝聚起脱贫攻坚强大的精神力量 ——淳化县宣传思想文化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侧记

七月的淳化,骄阳似火。980平方公里的淳化大地上,到处活跃着各级扶贫干部的身影。一幕幕“攻坚拔寨抓脱贫,众志成城奔小康”的大剧不断上演。“扶贫先扶志、治穷先治愚”已成为淳化干部群众打赢脱贫...

淳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淳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水电设计院: 逐户签订责任书产业带动促致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