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淳化新闻 > 正文

教育提醒早预防 严督快查强震慑 通报曝光不手软淳化“一寸不让”打好正风肃纪组合拳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6-22 08: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蒲大伟 徐莎莎)今年以来,淳化县不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针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认真分析、快速查处,以钉钉子精神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

教育提醒早预防。淳化县各级党委(党组)充分利用党员会议等时机,集中教育职工干部绷紧纪律弦,自觉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十个严禁”等纪律要求。定期不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到纪律教育基地、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利用电视、微信、短信、宣传栏等多种载体,适时宣传纪律作风要求,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方式,做到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严督快查强震慑。针对“四风”突出问题,坚持逐节点坚守,按阶段推进。在节日期间,县纪委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局、税务等部门组成5个纪律作风检查组,对重点部门和单位在岗履职、利用公款购买节礼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查顶风违纪问题和隐形变异行为。5个专项纪律检查组共开展检查20次,涉及14个镇办(中心)、89家县直单位(部门),发现问题30多个。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查处和纠正执行政策不到位、弄虚作假、责任不落实等问题,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等行为。

通报曝光不手软。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职不到位、作风不扎实,扶贫领域吃拿卡要、截留挪用、优亲厚友、失职失责,党员领导干部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坚决通报曝光,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同时,要求全县各单位在党员民主生活会、干部职工会上通报本单位存在的“四风”苗头性倾向,达到红脸出汗、治病救人的作用。党风政风室还与组宣部、信访室等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实时互通涉及“四风”的举报情况。一旦发现有关“四风”的问题线索,全部按程序上报并进行核实,并对执行制度打折扣、搞变通、落实责任不力的,严肃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 (B)⑦

新闻推荐

淳化:开展国际计划项目ICT汇报展示

本报讯(记者景东旭)近日,淳化县教育局举办国际计划项目——学生电脑编程培训汇报展示活动。本次电脑编程培训历时3个多月,共...

淳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淳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教育提醒早预防 严督快查强震慑 通报曝光不手软淳化“一寸不让”打好正风肃纪组合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