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淳化新闻 > 正文

淳化打造生态富民县

来源:咸阳日报 2018-11-22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高强)近年来,淳化按照“果畜强县、旅游强县、新型工业强县、生态名县”战略布局,坚持“生态立县、产业富民、建设美丽淳化”发展定位,积极推进创新驱动和产业结构优化,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截至目前,全县无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及项目落户。

在淳化,“温氏模式”家庭农场已初具规模,全县生猪出栏达到60万头,养殖业向标准化、规模化转变;苹果产业正在向矮砧密植新品种转化,高端矮砧密植果园发展到5万亩,农业发展方式正在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工业方面,随着中略1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中民新能光伏发电项目、罗麻丹制药、源通肠衣等清洁能源、农产品深加工项目的建设,新型工业初具规模。

以建设美丽淳化为目标,按照“高起点定位、深层次谋划、广域式发展、全方位推进”的思路,深入发掘田园体验、生态观光、红色教育、休闲养生和民俗文化,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渭北风情园、泥河谷小镇均已开园试运营。今年上半年全县共接待各类游客319.3万人次,同比增长25.34%,综合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 28.76%。

立足淳化县特色优势资源,大力推进电商扶贫和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全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已建成电子商务村级服务站点示范点1个,顺利完成7个电子商务服务站和60个电子商务服务点的选址工作,累计开展各类电商培训活动50余场,培训2000余人(次),营造了全民参与的电子商务发展良好氛围,成为脱贫致富的绿色路径。同时按照建设“三强一名”县要求,杜绝“双高”产业落户淳化。(B)(12)

新闻推荐

辣椒亩产最少7000斤 玉米亩产可破2000斤 高产良种成农户增收新希望

本报讯(记者张维)“椒傲天下”亩产最少7000斤;一粒普通的玉米逃不脱农户的慧眼;让常人眼花缭乱的蔬菜瓜果种子,经验丰富的老农...

淳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淳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淳化打造生态富民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