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淳化县方里镇一“黑作坊”员工不愿加班被打伤

来源:阳光报 2019-07-12 06:25   https://www.yybnet.net/

被打伤的孟某

记者 赵小康 文/图

7月7日晚上10点左右,在咸阳市淳化县方里镇街道附近一喷漆厂内,一名男子因为不愿意晚上加班被负责人陈某打伤,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打工男子:不愿加班被打伤

打工男子孟某讲,自己是油漆工,当天晚上已经加了3个小时班后,厂子负责人陈某要求他继续加班,由于太晚太累,他没有答应,陈某便让他“滚”出厂子不要上班了,于是他要求厂方结清工资离开,却被陈某打伤。记者在淳化县医院见到了被打伤的孟某,经医生证实,孟某为脑震荡、右颈部等身体部位有明显伤痕,留院观察。

为此,7月8日,记者来到淳化县方里镇,找到了这家厂子,看见门倒插着,门两边墙上有“星星家私”“明珠家居”字样,通过门缝看到了未经过喷漆处理的木板堆放在一边。

随后,记者来到方里镇镇政府办公室采访污染企业的监管情况,一名工作人员让去马路对面镇市管站了解。到了市管站,一苟姓工作人员说:“我们这里站长借调走了,现在只有两个人,一个下乡去了。”让记者还是去找主管副镇长王君。

在方里镇记者见到了主管副镇长王君,他说:“我们平时会去检查企业,可是现在人员配置少,欢迎你们提出问题,目前人员力量配置达不到,我们不可能24小时守在那里,但是可以上报职能部门联合执法,我联系市管站的同志,你们一起去厂子了解”。

喷漆厂没有合法手续

记者再次来到喷漆厂,不远处就闻到刺鼻的油漆味。走进大门看到厂房内周围堆放了许多木料,还摆放有20多桶开盖使用过的油漆桶。部分墙体、地面以及堆放的机械等物有油漆的痕迹。记者发现,有两个厂房面积大约有200平方米左右,厂房后面有一个喷漆房,地面上有一个很大的污水蓄水池,但始终没有找到排污口,厂子里无任何证照悬挂公示。

喷漆厂负责人陈某说,“我们这里主要是来料打磨、喷漆,老板昨天通知了,不让弄了”。在喷漆房后门记者发现,一个水池里是污水,整个围墙上厚厚一层污染物。

这个企业是否办理相关手续?现场市管站工作人员始终没有联系到厂子老板,最后联系了负责分管这个的辖区姓张的工作人员,确定这个喷漆厂无证照。同时,这位姓陈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厂子以前是卖家具的。环保部门已来检查过,并责令停产。关于打架的事情,陈某承认该事确实发生,方里派出所民警说,厂子发生的打架已经受理调查。

从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人处了解到,这个厂子每天进行喷漆的木料很多,喷过油漆后,打包运到西安等地,平时很少看到公司老板到现场。随后,记者就发现的情况向咸阳市生态环境局淳化分局作了反馈。

淳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淳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青春不散场2019-07-03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淳化县方里镇一“黑作坊”员工不愿加班被打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