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淳化健康扶贫温暖贫困户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23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蒲大伟 记者 吴萍)“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近年来,淳化县不断通过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加强公共卫生服务,确保贫困群众健康有人管、患病有人治、治病能报销、大病有救助,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

淳化县润镇寨子村57岁的刘峰以前在外打工,不慎患上肾炎,由于家庭经济条件困难,一直没有住院治疗。2016年病情加重,只好住院进行透析治疗。面对一贫如洗的家庭,他和老伴时常以泪洗面。因病致贫一度使刘峰一家陷入绝境。得益于政府实施的“健康扶贫”政策,让这个濒临绝望的家庭看到了希望。

通过健康扶贫,刘峰真真切切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自2017年以来,刘峰通过农村合疗报销、精准脱贫低保救助、大病临救助及兜底救助等医疗保障措施,在治病过程中他个人只花了2万多元,其余3万多元医疗费全部通过“健康扶贫”政策得以报销。

如今,刘峰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两个孩子外出打工挣钱,家庭经济负担明显减轻,再加上政府一系列脱贫增收措施,一家人脱贫在望。

近年来,淳化县把健康扶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的重要一环,守笃实之道,自上而下编织一张“治疗网”,保证了群众看得上病、看得好病。该县一方面加快全面落实“一降两提三免”“先住院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算、“三个一批”“四重保障”等政策,确保贫困人口住院合规费用报销比例不低于80%,贫困人口就医负担明显减轻,获得感明显提升。(G)(2)

新闻推荐

祖国啊,我亲爱的妈妈

任红妮如果有人问我我最亲最爱的人是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妈妈除了生我养我的妈妈外我还有一个更亲更爱的妈妈——我的...

淳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淳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淳化健康扶贫温暖贫困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