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谁说床前没有百日孝 赵国平夫妇伺母多年受称赞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8-07 09:12   https://www.yybnet.net/

姚军鸿

“床前没有百日孝”,照顾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喂水喂饭、端屎端尿,坚持几天容易,日子久了难免会厌烦。然而,在淳化县方里镇方西村却有一位孝子让街坊邻居赞不绝口。

赵国平是淳化县方里镇出了名的大孝子,自从母亲周喜英瘫痪那天起,赵国平就放弃了在外打工,坚持日夜守在母亲身边不离不弃,精心照顾母亲的日常起居,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久病床前有孝子”。

赵国平和他母亲的故事还得追溯到4年前。2016年2月份的一天,赵国平的母亲周喜英因为脑梗突然跌倒,谁知这一跌倒就再也没有站起来。从那时起,母亲周喜英的生活完全失去了自理能力,从此赵国平便承担起了照顾瘫痪母亲的重任。他和妻子一起帮母亲穿衣洗脸、喂饭,给她按摩,端屎端尿,侍奉老人每天的生活。在赵国平夫妻的精心照顾下,老太太的房间和身上没有一点的异味,也没有发生过因不能动弹引发的其它任何病状,老太太逢人便夸:“俺这儿子、媳妇天底下都难找!”

赵国平夫妇俩的孝心,街坊邻居们看在眼里,也对他们赞赏有加:“这样的好儿子、好媳妇真是难找,吃啥买啥,还天天洗澡洗脚,伺候得真是周到。”今年5月份,母亲周喜英过世了。邻居们为赵国平夫妇俩披红戴花,大力赞扬他们孝敬老人的事迹。(B)(10)

新闻推荐

省青少年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开赛454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比赛在两个场地同时进行,选手们在场上进行激烈角逐。本报记者李桦摄(B)⑦本报讯(记者李桦)8月3日,2019年陕西省青少年国际式摔...

淳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淳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谁说床前没有百日孝 赵国平夫妇伺母多年受称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