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希望我的抗体能帮助更多患者” 陕西省首例康复病例血浆已用于危重症患者救治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19 05: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超)“希望我血浆里的抗体能够帮到更多患者。”一名在读研究生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后积极奉献爱心捐献自己的血浆。

2月17日晚,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快速赶赴咸阳淳化县,对陕西省第一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捐献血浆进行成功采集,昨日上午10时发往陕西省指定重症患者救治医院——唐都医院,用于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救治。

2月14日,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接到省卫健委下达的任务,要求开展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的工作。有一位符合捐献条件的康复者主动联系咸阳市中心医院,他就是康复的白先生,家住咸阳市淳化县,是一名研二学生。

2月17日下午4时,在咸阳市中心血站的协助下,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专业技术人员,驾驶采血车前往淳化县进行血浆采集。省血液中心连夜按照站内质量控制标准,进行了制备、病毒灭活及实验室常规检测,在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后,于2月18日上午10时发往陕西省指定重症患者救治医院——唐都医院,用于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救治。

据悉,白先生是陕西省首例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捐献血浆的人。他1月26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在咸阳市中心医院确诊接受治疗,2月10日痊愈出院。白先生说:“因为我是已康复的患者,正处于重症情况下的患者目前各种治疗手段都尝试过了,没有明显效果。希望血浆里的抗体能够帮到他们,快点好起来。”

新闻推荐

陕西省完成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采集 有望用于治疗省内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

本报讯2月17日20时许,在咸阳市淳化县的一辆来自省血液中心的采血车上,一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了400毫升血浆。省血液中心副...

淳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淳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希望我的抗体能帮助更多患者” 陕西省首例康复病例血浆已用于危重症患者救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