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淳化检察建议促养殖污染整治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7-25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宁冰尧)近日,咸阳市淳化县检察院通过发出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行政部门积极履职,使被污损的树木、河道、农田得到整治,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生态环境。

今年5月,淳化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履职时,发现该县固贤中心某养猪场养殖设施简陋,废物未经处理便直接排入附近沟坡后流入沟道和沟底河道,毁坏麦田2.5亩,沟坡沟道内100余棵杨树、槐树受损,同时污染了水源、堵塞河道,生态环境受损严重。为维护社会公共利益,该院向咸阳市生态环境局淳化分局、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固贤便民服务中心分别发出检察建议,建议相关机关积极履行职责,切实治理养殖污染问题。

收到检察建议后,咸阳市生态环境局淳化分局对该养猪场做出罚款1万元的决定。县林业局责令当事人限期恢复补种3倍被毁坏林木,共计300棵,处林木价值3倍罚款共计8000余元。县农业农村局已停止对该养猪场的猪苗供应,待按要求整改验收合格后,方继续供应猪苗。县水利局联合固贤便民服务中心对养猪场粪便排入河道问题进行了整治,对河道污染物进行了清理。

经淳化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核实,目前,该养猪场违法行为已整改到位,社会公共利益得到有效保护。

新闻推荐

全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王飞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冯萌)6月30日,全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淳化县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发改...

淳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淳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淳化检察建议促养殖污染整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