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淳化“三色”管理模式加强党员日常监管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8-14 07: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蒲大伟 寇刚)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知边界、明“底线”、筑“防线”、远离“红线”,争做“四讲四有”好干部,今年以来,淳化县委组织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绿黄红”“三色”党员管理模式,促进党员永葆先进性、纯洁性。

淳化县委组织部结合党员履行义务、日常表现,综合党性体检、日常积分、民主评议3个方面,按照党性体检占30%、日常积分占30%、民主评议占40%,采取百分制量化打分,将党员划分为“绿色、黄色、红色”三种类型,每年评定一次,85分及以上为“绿色”类型,61-84为“黄色”类型,60分及以下列入“红色”类型,分别建立“绿黄红”“三色”档案,实行动态管理,有针对性地采取帮扶措施。

绿色带头,引导党员筑牢防线。要求“绿色”类型党员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学习,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与此同时,结对帮教1名黄色管理党员,促进整改提升。

黄色提醒,教育党员守住底线。党支部对“黄色”类型党员发放黄色提醒单,指导个人制定整改措施,坚持以教育为主的原则,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进行整改,即每周学习1次党内政策法规条例,支部书记针对苗头性问题每月在谈话室进行1次谈心谈话,每月向结对帮扶人汇报1次问题整改情况,每月参加1次自愿者服务活动,每季度阅读1本党性教育书籍。最后,利用“三会一课”汇报学习收获。

红色警示,告诫党员不越红线。党支部对“红色”类型党员发放红色警示单,要求个人制定整改措施。党支部指定1名监督员,对个人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推行“2+1”结对,由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分别进行帮教。开展“回炉锻造”整改教育,通过学习、研讨、军训等方式,教育引导红色管理党员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支部每半年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公示,对经过警示教育仍不整改的,进一步采取组织措施,直至开除党籍。(B)(13)

新闻推荐

酒厂厂房变超市招商 淳化县自然资源局:属违法行为

建筑外贴出超市招商广告位于咸阳市淳化县南新街碧水豪庭小区对面,原本是陕西御醇酒业有限公司的厂房,翻新后却贴出广告...

淳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淳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淳化“三色”管理模式加强党员日常监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