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党建德育创品牌 教育质量正增长 队伍素质大提升 教育扶贫出成效 淳化:多点支撑齐发力教育释放新动能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3-10 08: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郭永奇 记者 宋超)去年以来,淳化县教育系统实现了党建德育创品牌、教育质量正增长、队伍素质大提升、教育扶贫出成效的目标,聚焦过程,创新举措,踏实务实,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教育质量稳步提高。去年,在疫情延期开学期间,淳化县教育系统搭建了“春季延期开学网络课程”平台,围绕生命教育、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科学教育、艺术教育、劳动教育等,累计开展了1.8万余节的线上教学课。在各校开展的“每天一小时”阳光体育活动中,卜家中学被教育部认定为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争取资金10万元,在北城堡学校、固贤学区新建了乡村少年宫,其他乡村少年宫也累计获得省上奖补资金50万元,全县乡村少年宫工作走在了省市前列。该校应届毕业生除参加单招高考外,其余学生均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务合同,总就业率、贫困学生就业率均达到100%。同时,该县还完成了5所初中、9所小学和10所幼儿园的教育质量提升“316工程”督导评估和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年度任务,卜家中学和大店幼儿园分别被命名为咸阳市2020年度实施素质教育优秀学校和优秀幼儿园。淳化县教育局被省政府授予“陕西省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先进单位”称号,2名同志荣获“陕西省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先进工作者”荣誉。

德育工作成效显著。该县围绕立德树人,利用“清明”“端午”“五一”等传统节日和重大节庆纪念日,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学雷锋”“抗疫英雄学习会”等主题教育活动。去年以来共评选表彰“美德少年”“三好学生”近300人。枣坪小学李晨曦荣获“陕西省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淳化中学焦俊等3名学生荣获省市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干部”称号,方里中学王可欣等4名学生荣获2020年咸阳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官庄中学校长葛经建被评为2020年度陕西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个人,润镇学区校长刘杰荣获陕西教育系统“我身边的好典型”、2020年度人物“我身边的好校长”,方里中学入选第三批“陕西省义务教育学校文化校园建设示范校”,淳化中学荣获“陕西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教育扶贫惠及民生。全县累计发放各类国家资助金12476人次735.1万元,发放贫困大学生国家助学贷款1359笔1038.5万元,实现了“国家助学贷款发放金额、人数在全省唯一连续八年双增长”和“助学贷款正常回收率连续十二年提前达到百分之百”的年度目标。还争取到民政部门项目资金25万元,在石桥、黄甫、铁王、车坞、秦河5个学区建设留守儿童之家,为学校增添了部分教育教学设施设备。投资1060万元,新建润镇中学、卜家中学和铁王镇中心小学综合楼。淳化县恒大小学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建成后将新增校舍7696.76平方米,新增体育场8000平方米。(E)③

新闻推荐

淳化多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本报讯(蒲大伟马燕芳)今年以来,淳化县紧紧围绕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扎实开...

淳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淳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那颗带着微光的星2021-01-27 08:51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德育创品牌 教育质量正增长 队伍素质大提升 教育扶贫出成效 淳化:多点支撑齐发力教育释放新动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