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槐花,妈妈的味道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07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李凤延

又是一个槐花绽放的时节!

车行驶在咸旬高速上,隔窗放眼望去,满山遍野,处处尽是白得耀眼的胜景。洁白如雪的花朵与嫩绿的叶子相互映衬,这里一串串,那里一簇簇,似繁星点点,又如雪花片片。花儿在春风里,在阳光下,白花花,好一派迷人的风景!山头沟壑,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它们随意分享春光,香满白天,甜透夜晚。槐花正以它独特的神韵和风姿,成为淳化初夏季节最美的一道风景。

我虽没有打开车窗,但沁人心脾的香味早已在不经意间飘入车窗。吸一口,蜂蜜般的香甜,使人顿觉生活竟是如此美好。我肆意地眺望车窗两侧外的风景,一串串绽放的笑靥洁白如玉,在春风中浅笑娉婷,何等欢畅!

它的味道自是不错。记得小时候,每到这个季节,我都会焦急地盼望着槐花开放。因为槐花开放时,妈妈总要在农忙闲暇之际,带上夹杆捋上一簸箕,簸去带入花中的枝叶,拌入面粉,蒸上20分钟左右,佐以调料,用滚油一炝,立马香气四溢!闻一口,直达肺腑;吃一口,满嘴留香。槐花饭非常香甜,从此,我便觉得槐花烙上了母爱的味道,成为我记忆中最香的美餐,历久不忘。

每年,日渐苍老的母亲都不曾忘记摘槐花、蒸槐花。清晨,她踏着露水,伴着晨曦上山,为我捋下一筐。怕我没时间蒸,又亲自下厨做好,趁着余温未尽送到县城。母亲还没来得及喝口水,又急匆匆地要回石桥老家去喂鸡。我知道,等鸡下了蛋,攒够一小盘,她又会为她的外孙女送来自家的土鸡蛋。望着公交车站下母亲微驼的背影,鬓边银丝飘动,在这风中,一如我手中的槐花,让人觉得温暖而感动。

槐花,妈妈的味道。任凭岁月无声逝去,我知道您呵护子女的心意始终未曾老去。尽管整个春天我的心情都十分沉重与忧郁,但餐桌上弥漫的槐花香竟驱走了心中的苦痛与阴霾,不觉眉头舒展,笑意渐渐爬上心头。我不禁拿起筷子,品味起这生活的美好与芬芳。

我知道,母亲槐花的芬芳已经触动了我内心的冰层,我明白生活再怎么折磨人,有母爱的人生依旧会如槐花的笑脸,纯洁灿烂,迎风绽放!

槐花飘香,母爱芬芳。心若向阳,无畏忧伤!(作者单位:淳化县石桥镇初级中学)(E)③

新闻推荐

我们的校园

淳化县枣坪小学三年级彭安然在冶峪河畔,坐落着一所小学,它就是我的学校——淳化县枣坪小学。春天,高大的柳树抽出了嫩绿的枝...

淳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淳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槐花,妈妈的味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