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淳化县公安局开展“五进”活动访民情、解民忧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09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齐力 记者 沈广睿)为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深入开展,淳化县公安局持续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村组、进学校、进单位等“五进”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4月3日,民警走进北方爆破公司及淳化县民爆公司,详细检查核对民爆物品的储存、使用等安全情况,仔细查阅了民爆仓库入库、出库、领取、发放等流向信息台账,实地查看守护人员是否24小时到位,监控视频系统运行情况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并对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法制教育宣传。此次检查发现安全隐患1处,要求其立即整改,切实消除隐患。同时,就民爆物品管理工作与从业人员进行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推动该局民爆管理工作提档增效。

固贤社区村民丁某与邻居金某双方因地界纠纷发生争执后,方里派出所为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及时协调司法所及村干部开展调解工作。经过民警和司法人员的耐心解释,当事人双方敞开心扉,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沟通交流,解除了彼此误会,双方当场表态原谅彼此过激言行,并对民警和司法人员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马家派出所民警在日常下乡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辖区村民赵某因翻修房屋不慎被施工硬件砸伤腿,加上家庭困难,为赵某治伤花掉了家里仅存的房屋翻修费用,房屋翻修也暂被搁置了起来。民警立即与村委会、乡政府取得联系并帮助赵某家人搬一些大件东西,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彻底解决了赵某当前实际困难。

4月2日21时许,润镇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的加油卡丢失,请求民警帮助找回其加油卡。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查看了加油站及附近监控并调取加油消费记录,锁定了捡拾到该群众加油卡的车主,通过查询车辆登记信息,民警很快便查明了车主身份并与之取得联系,通过民警与其沟通,该群众表示会将加油卡给民警送来。约半小时后,群众送来了失主的加油卡,经过民警与加油站工作人员对加油卡消费金额进行核对后,证实该加油卡在失主遗失后并未被盗刷。事后,失主对民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淳化县公安局将不断丰富“五进”活动形式,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化解一批矛盾纠纷,排查整治一批安全风险隐患,全力提升新时代淳化公安服务群众质量。(F)(2)

新闻推荐

杨长亚对淳化县客车司机马小群先进事迹作出批示

本报讯4月2日,咸阳市淳化县通村客车司机马小群在工作期间突发脑溢血不幸去世,他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用尽全力平稳停驻驾驶客车...

淳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淳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淳化县公安局开展“五进”活动访民情、解民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