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泾阳新闻 > 正文

感知千年国学文化 寻访红色革命经典西安尊德中学学生赴泾阳研学旅行

来源:西安日报 2017-11-27 06: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司文)11月25日,西安尊德中学的800余名学生赴泾阳县崇文塔和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感知千年国学文化寻访红色革命经典”研学旅行活动。一路上,同学们回顾诸子百家思想精髓,了解中国在文字、建筑、医药、天文地理等方面的发展与成就,还学习了解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等,收获颇丰。

在崇文塔景区,同学们通过声光影电等高科技设备,系统了解了国学文化、秦腔文化、陕商文化和三秦非遗文化。“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研学旅行就是要将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深度融合,做到知行合一。学生们亲自体验了打腰鼓。“我还是第一次打腰鼓呢,真有意思!”当安塞腰鼓打起来时,同学们欢快地笑着、跳着,在享受快乐的同时,更对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加深了印象。在体验室内,同学们临摹书写了以“十九大”为主题的毛笔字,在一撇一捺里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深情热爱。杜佳瑶说:“这次旅行更加深了我对祖国文化历史的了解,越发觉得我们祖国的伟大。”

下午,同学们前往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安吴青训班”是当时在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领导下,以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名义,在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举办的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场所。走进庄严古朴的院落,同学们安静下来,仔细了解青训班的光辉历程和辉煌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接受爱国教育。大家用青春追寻革命记忆,用心灵感悟革命精神,感受着这里的一砖一瓦。

新闻推荐

泾阳全力建设绿色和谐新家园

今年以来,泾阳县以建设“生态文明新泾阳,绿色和谐新家园”为目标,突出北部生态恢复治理、主干道路绿化和泾河湿地保护三大重点,植树造林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县级财政投资530万元,完成了扶贫路24公里...

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感知千年国学文化 寻访红色革命经典西安尊德中学学生赴泾阳研学旅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