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泾阳新闻 > 正文

泾阳“四个全覆盖”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咸阳日报 2017-11-28 12:01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泾阳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第一法宝,发挥雅泰模式、农村电商、扶贫合作社、村容户貌整治“四个全覆盖”的引导优势,强化脱贫攻坚产业支持。

雅泰模式全覆盖,依托泾阳良好的奶山羊养殖传统和基础,打造了雅泰“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全县雅泰模式共带动1400余户贫困群众、发展奶山羊9000余只,户均年增收3000余元。农村电商全覆盖,抓住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国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示范县”两个国字招牌,建设8个镇级农村电子商务运营中心,134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点,让贫困劳户参与到电商的农产品交易、产品包装、物流配送等多个服务环节中。今年以来,100余户贫困户的700万元农产品实现了线上销售,带动80余人参与电商销售。

扶贫合作社(农业产业园)全覆盖,通过支部建立扶贫合作社,推广“集体经济+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模式,以扶贫合作社(农业产业园)为平台让贫困户全方位融入其中,参与合作社发展和运作,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基本实现了一村一园、一村一社。全县123个合作社(园区)带动贫困户5207户,占贫困户总数的98.6%。村容户貌整治全覆盖,全县100多部门单位,近2000名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村容户貌整治工作,不漏一户,全部整治,全面彻底。一方面帮助贫困群众摒弃生活陋习,重拾生活信心,把脱贫之“志”扶起来;另一方面通过改善农村的环境卫生,加快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审核:李美莹

新闻推荐

泾阳竞拍出让7处采矿权

本报讯(记者和平)为进一步加强砖瓦粘土资源开发行业整治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落实省、市保护蓝天、铁腕治霾精神和要求,着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群众环境权益。11月21日上午,泾阳县国土资源局...

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泾阳“四个全覆盖”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