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泾阳新闻 > 正文

泾阳坚持问题导向务求脱贫实效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4-19 12: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庞曼 李梦珂)今年以来,泾阳县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因户施策,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程精准落地。

“两房建设”求突破。按照该县“两房建设”春季攻势行动计划,紧密围绕减贫任务,夯实责任,分包任务到户到人,全力做好危房改造政策宣传。针对经济特困户实行统建实施,帮助农户选择有资质的施工企业进行统建,并提供由市住建局推荐的危房改造图纸,确保按计划实施,按时间节点完成。今年确定危房改造任务144户,已经开工38户,主体建成31户,未开工户所有准备工作已经准备完成。

就业扶贫创特色。今年拟脱贫486户1628人,贫困劳动力为722人,其中未就业276人,占38.2%。开展政策培训,对全县300余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就业脱贫政策培训。利用短信平台、微信平台发布就业政策、就业岗位、工作动态等信息13次。举办3场以“促进就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泾阳县2018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招聘会”,联系195家用人单位为求职者提供6000余个岗位,有530余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教育扶贫强力度。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帮扶力度,核实完备各学段贫困学生信息库。完善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一条龙”的贫困家庭学生“减免帮扶”资助体系,及时将国家资助金发放到位。利用“泾阳教育助学基金”,对未享受资助政策的贫困家庭学生和特困家庭学生进行资助,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全覆盖。建立“一对一”师生结对帮扶对子。严格办结程序,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开通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助学贷款绿色通道。

医疗卫生扶贫做实功。组织开展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春节假期,为返乡贫困户及在校学生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完成体检180人。在今年的脱贫攻坚干部春季培训班上,就健康扶贫政策进行专项培训。积极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开展医务人员防治知识培训,发放防控知识手册3000余份。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白内障患者摸底工作,需救治50人,建立救治工作台账。巡回医疗义诊,先后在三渠镇、王桥镇开展巡回义诊活动,服务贫群众295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下转A2版)

新闻推荐

泾河新城“一点两城”城市设计项目面向全球招标

  本报讯(记者王睿)4月16日,记者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获悉,泾河新城大西安北部中心“一点两城”城市设计项目面向全球公开招标,目前正在进行公开招标前的资格预审。  ...

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泾阳坚持问题导向务求脱贫实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