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泾阳新闻 > 正文

郑国渠 摩崖石刻书法长廊文化工程启动 30余位文化名人挥毫泼墨

来源:华商报 2018-06-05 03:17   https://www.yybnet.net/

贾平凹(左三)等人在郑国渠景区文化总顾问、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理事白描(左五)的带领下参观景区

华商报讯(记者 史嘉婷 李正善)“这次活动意义非凡,对于推动泾阳旅游产业发展和文化传承,能够起到积极作用。”中国作协原党组副书记、中国作家书画院院长王巨才,在泾阳县城接受采访时说。5月29日~31日,国内30余位知名书画家、文化名人用作品表达对天下第一渠郑国渠的赞美。

泾阳是关中历史文化名县,文化积淀深厚,是中国近现代政治家、教育家、书法家于右任,国学大师吴宓的故乡。境内还有汉景帝刘启阳陵、唐德宗李适崇陵、唐宣宗李忱贞陵、中国第一砖塔崇文塔等众多人文历史名胜景点。

郑国渠是中国古代三大水利工程之一,2016年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郑国渠旅游风景区地处泾河大峡谷,深藏于关中平原腹地。流淌亿万年的泾河,沧海桑田的地质变化,造就了郑国渠风景区奇幽秀峻的峡谷风光。

这次参加郑国渠景区文化采风活动的有王巨才、高洪波、廖奔、戴清民、王文杰、朱秀海、周明、关仁山以及贾平凹、雷涛、肖云儒、雷珍民等省内外文化名人。5月31日上午举行的笔会现场,文化名家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用作品表达对美好河山的赞美。

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周明老家在周至县,这次也应邀参加活动。他说:“说起关中平原大家想到的都是一马平川,谁知道关中腹地竟然还隐藏着这么一块山清水秀的地方。”他表示,希望自己能为家乡陕西做出一点贡献。

陕西省著名书法家张鸿钧籍贯就是泾阳县,也应邀参加活动。他一口气写了“郑国千秋业,泾水惠民生”“气壮山河”“雀廊”等十余幅作品,夫人史惠芳女士也调墨递纸现场助阵。张鸿钧说:“这次应邀参加活动,能为家乡建设做点事情,很荣幸,也很高兴”。

据郑国渠景区负责人赵良妙介绍,这次笔会活动,标志着全国最大的书法文化长廊——郑国渠风景区摩崖石刻书法长廊文化工程正式启动。

新闻推荐

“三字诀”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本报讯(记者白圩珑)日前,泾阳县地税局积极用好“简、转、便”三字诀,为纳税人减负,实现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和满意度“双提升”。...

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郑国渠 摩崖石刻书法长廊文化工程启动 30余位文化名人挥毫泼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