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泾阳新闻 > 正文

欢乐“六一”医护共度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6-05 14:39   https://www.yybnet.net/

市中心医院

本报讯(凌晨)6月2日,咸阳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里气球飞舞、热闹非凡。原来是医院为了让职工子女及来院就诊的小患者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由院工会、团委联合举办了一场有意义的职工子女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由职工子女组成的小小志愿者们手拿彩色气球,向前来就诊的小患者们赠送了礼物及气球,送上了孩子们之间的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随后孩子们又来到儿科病房,向住院和留观的患儿送去了图书,鼓励他们要勇敢和疾病作斗争,早日康复出院。医护人员还现场手把手地教给孩子及家长们如何规范洗手,养成良好的手卫生习惯,并送上了健康中药香囊。

本次活动全院共有30余名职工子女报名参加,是医院持续加强职工子女思想道德素质建设,践行“以父母为榜样为患者献爱心”主题志愿活动的又一举措。通过活动,既让孩子们为公益事业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在心中种下了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种子,也让他们亲身感受到生病的痛苦与健康的珍贵,体会到父母工作的坚守与艰辛,孩子们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G)(2)

市一院

本报讯(记者 薛璐)“六一”前夕,市一院组织儿科、新生儿科、眼科、党政办等部门志愿者一行20余人赴咸阳市福利院开展庆“六一”慰问孤残儿童活动。

5月31日下午,市一院一行来到孤残儿童教室,为孩子们送去食品、玩具和书籍等丰富的节日礼物及美好的节日祝福,并亲切陪孩子们做游戏、交流。随后,深入了解孤残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其中儿科医生沈开慧还精心准备礼物看望了两天前才出院的一名孤残儿童。

据了解,市一院为福利院儿童定点就诊医院,多年来,救治了大量伤残儿童,其中仅2017年就救治孤残儿童60余名,并长期关注他们的后期康复治疗,为孤残儿童的救治和康复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G)(2)

秦都区卫计系统

本报讯(左纯洁)6月1日上午,满载着爱心,承载着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和问候,秦都区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联合区计生协会,携手辖区爱心代企业表来到马庄办小雅村小学关爱慰问这里的留守儿童。

活动中,秦都区卫计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向他们赠送水杯、文具、餐具等慰问品,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鼓励留守儿童理解父母、感恩社会,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现场秦都区计生协会授予马庄小雅小学为生育关怀留守儿童关爱基地称号并授牌。据了解,此次活动共为学校的22名留守儿童送去了礼物,包括学习用品、跳绳、水杯、饭盒、餐具等。活动中,爱心企业的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理发,用充满亲情的火炬照亮孩子们幼小孤寂的心房。(G)(2)

渭城区妇计中心

本报讯(贺文庆)5月31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渭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医护人员走进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爱在妇幼欢乐成长”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与孩子们共度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

活动过程中,针对夏季手足口病、肠道等疾病高发的特点,渭城区妇计中心的几位护士用亲切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表演并传授七步洗手法。

通过此次活动,让儿童在互动中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逐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达到远离细菌,远离疾病的目的。同时也表达了渭城妇幼人对儿童成长的关心与关注。(G)(2)

彩虹医院

本报讯(记者 吴萍)6月1日上午,彩虹医院内欢声笑语不断,全院医护人员和爱心企业代表为危重症困难患儿公募爱心救助金,组织捐款共57893元。门诊楼前医护人员和领着孩子们的家长愉快交谈,儿保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等医生现场为孩子们义诊,并为孩子们准备了玩具和小礼物。

当天是第69个国际“六一”儿童节,彩虹医院举办“关注儿童健康,心系祖国未来”庆“六一”公益活动,现场向3名危重症困难患儿家庭发放各1000元,院领导还给数名前来诊治的孩子们赠送书包、文具盒、玩具等礼品,祝福孩子们早日恢复健康,欢度儿童节。据了解,募捐所得的爱心款项共57893元,将全部用于患白血病、脑瘫等危重贫困病童。这也是医院连续第6年举行的大型爱心公益行动, “患儿们也需要儿童节,制造愉快的氛围,希望能让孩子们和家属一起感受到医院的关爱。”活动中,彩虹医院院长康鹏讲表达了医院儿科发展的美好愿景并对患儿们祝福,他们希望通过带头募捐的行动,呼吁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危重贫困病童。

义诊咨询区内,由彩虹医院儿科医务人员和儿童保健康复方面的专家组成义诊志愿队,一对一的问诊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热情参与。游戏活动区,志愿者、家长与孩子们互动游戏,小朋友们跟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一起游戏,整个“六一”活动丰富多彩、内容充裕,处处充溢着节日的欢乐。(G)(2)

陕中二附院

本报讯(记者 吴萍)6月1日,陕中二附院儿科全体医务人员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并举办画展、发放礼物等,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

与此同时,陕中二附院儿科联合信息中心在人民广场举办了六·一儿童节大型宣传义诊活动,以进一步加强儿童健康服务工作,宣传和普及儿童健康科普知识,活动现场,儿科义诊团队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的儿童家长解答病情,给出针对性建议,并发放小礼物、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同时,儿科医护人员还精心准备了洗手舞表演和养生经络拍打操表演。

本次活动共计义诊、咨询近百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让孩子们在自己的节日里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G)(2)

泾阳县医院

本报讯(陈倩 记者 薛璐)六一儿童节前夕,泾阳县医院儿一科医护人员举办了住院患儿庆六一节日活动,医院不仅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小礼物,还陪他们度过了一个特殊而难忘的儿童节,以帮助患儿童早日恢复健康。

活动现场,泾阳县医院儿一科主任孙荣针对儿科常见疾病,向患儿家长宣教科学的疾病防治和儿童心理健康知识,以及不同病症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引导家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讲课内容丰富全面、通俗易懂、实用性强。护士长刘娟就科室基本情况及科室优质护理服务开展事项进行了现场宣教,让家长们增进了对儿一科病区医护的信赖。 (G)(2)

芙蓉佳苑社区医院

本报讯(记者 薛璐)6月1日起,芙蓉佳苑社区医院小儿推拿科针对辖区内0—12岁儿童,免费开展“六月宝宝健康月”义诊活动,进一步为辖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同时,大力弘扬中华传统中医文化,为建设健康新咸阳添砖加瓦。

芙蓉佳苑社区医院工作人员介绍,6月起,该辖区内儿童均可享受免费诊断辩证及小儿推拿提高免疫力调治一次;辖区内低保户、残疾、智障、聋哑、发育迟缓以及自闭症等特殊儿童,均可免费享受一个疗程的增强体质小儿推拿调治。

据悉,小儿推拿是一种“以手代针”的穴位推拿法,是以中医基础理论为指导,应用特定手法作用于特定穴位,以平衡机体阴阳、调理脏腑气血功能,从而达到防治疾病目的的一门学科。(G)(2)

新闻推荐

泾阳县医院不断提升护理服务水平

本报讯(记者薛璐)近期,泾阳县医院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医院首次“责任护士对患者病情汇报竞赛”,进一步规范责任护士制度,拓展医...

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欢乐“六一”医护共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