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泾阳新闻 > 正文

在水与土的交融中 在秦腔与街舞的碰撞中 陕港结下深厚友谊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8-07 05: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渭河连着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波涛回荡在千年古城的生命深处。香江是香港的生命之脉,碧水吟唱着东方之珠的心声。8月6日晚,在大唐芙蓉园紫云楼前,“四海一家·丝路长安”主题活动上,渭河与香江的水,陕西与香港的土相交相融,陕港一家、山高水长。

水土交融仪式是此次主题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在舞台的正中央,摆放着一个特殊的装置,两边可以将水和土一起注入,中间是篆字体的“家”,当陕港两地的青年一起将两地的土和水置入其中后,两地的水土就在“家”中实现交融。

据了解,香港的土分别取自港岛的太平山,九龙狮子山公园和新界元朗的聚星楼。陕西的土分别取自泾阳石际寺村、秦岭的翠华山和西安西郊的丝路群雕处,象征祖国尊严的大地原点,父亲山和古丝路起点。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特殊而庄重的仪式,通过水土交融的具体形式,展现香港融入到祖国大家庭中,体现内地与香港人民一家亲。随后,相融的水土将会被带往黄帝陵,在那里种下希望的种子。

主题活动现场,双方还互赠了礼物,香港向西安赠送了两块书写着“四海一家”的匾额。西安回赠给香港一幅“四海一家陕港同行”的书法作品和一幅“四海一家丝路长安”的剪纸作品。“汉字”成为双方礼物的相通之处,正应了那句“你若学过汉字,便识得长安”的说法。

随后,一场富有陕西特色的演出,也为香港青年们展现了西安最中国的特色。《送你一个长安》将西安的历史和特色娓娓道来;长安鼓乐《昭陵六骏》击打出大唐的恢宏气势;陕派摇滚《长安夜》向香港青年展示了西安的摩登与时尚;陕港两地青年的联合街舞秀,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展示出两地年轻人的朝气蓬勃;一曲华阴老腔更唱出了古都不屈的灵魂,秦腔交响乐《盛世长安》则展现了梨园艺术在西安的传承与发展……在座的香港青年们不时挥舞手中的荧光棒,向他们早已认识,但刚刚熟识的西安问好!

丝路花雨洒长安,时代壮歌动九天。陕西和香港,在水与土的交融中,在秦腔与街舞的碰撞中,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新闻推荐

咸阳市又有三人获见义勇为“中国好人”称号

本报讯(杜龙江记者马沅聪)7月30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7月“中国好人榜”,咸阳市刘兵利、吕琪、李文文3人光荣上榜,获得见义勇为...

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水与土的交融中 在秦腔与街舞的碰撞中 陕港结下深厚友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