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泾阳新闻 > 正文

老师、导师、恩师

来源:咸阳日报 2018-10-10 08:12   https://www.yybnet.net/

王殿全

冯日乾老师八十岁了!

在我心里,他一直是我的老师、导师和恩师。

老师循循善诱、精益求精的教学艺术给我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冯老师上课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在当时很时尚,令我惊叹。第一篇作文是《迎来春色满人间》和《今天和明天》,题目新颖,非常感人,我当时感觉老师学识非凡。老师在课堂上对课文高水平朗读,使我们对课文己听懂了大半。老师在课堂上,不厌其烦,反复启发和提问,开发了学生智力,活跃了课堂气氛。使我们在快乐紧张中,听懂了、学会了、掌握了课文内容。老师教的鲁迅作品《故乡》《纪念刘和珍君》,至今读起来感悟深切。

冯老师是我走上工作岗位的导师。他的人品、学识是我的榜样和追求。也是我给全体老师、学生树立的典范和追求的目标。在我任职的北赵中学、云阳镇中学、泾华学校,老师是学校的名人、名师。老师的画像、生平事迹,在学校文化长廊中必不可少。老师的作品永远保存在学校图书室,供师生阅读。用老师的风范教育激励师生努力学习、不断进取。

2009年春,老师为云阳镇中学文化长廊撰写对联,并亲自邀请著名书法家书写。两副对联让师生无比自豪,希望大家珍惜春色,珍惜时间,努力工作,发奋学习。

2010年10月,应学校的邀请,老师与我县部分教育名人、名师亲临云阳镇中学,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出谋划策。老师的精辟发言使我深受启发。云阳镇中学的发展和成就有老师的辛勤和付出。

2012年9月,老师作为泾阳县颇有影响的名人、名师,应邀出席了泾华学校开学典礼。受到了学校董事会及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作为负责组织开学典礼的学生,我感到荣幸和自豪,无疑也给学校增添了光彩。

冯老师是我生活中的恩师。老师与人为善、乐于助人的美德使我终身难忘。1976年在我最困难之时,老师依然关心我的个人问题。使我在黑暗中看到了曙光,在饥饿中得到了救助。增添了我发奋的勇气和信心。

2013年10月5日,我有幸参加了老师七十五岁华诞师生恳谈会。在恳淡会上老师一声“同学们好”,把我们又带回了当年的课堂。“北仲山高,师生情重”的精彩发言,是对我们师生情谊的真实写照。

这就是我的老师、导师、恩师——冯日乾。我敬重老师的人品和学识,常以有这样的老师而自豪。

此篇谨献给冯老师八十岁华诞。(E)①

新闻推荐

代餐瘦身,可能只是看上去很美

本报记者秦峰孟珂见习记者刘佳慧“喝出好身材,月瘦5公斤”“天然、营养、低热量、能量持久”“富含6大类42种人体必需性营...

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师、导师、恩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