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盘踞地铁口 强收黑车“管理费” 一恶势力团伙被起诉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5-09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庭审现场。(记者 杨春燕 文/图)

本报讯5月8日,未央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吴某、肖某等13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敲诈勒索一案提起公诉,案件公开庭审。

未央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17年10月至2018年5月间,以吴某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犯罪团伙,盘踞在西安凤城十路地铁口周围,对在此经营西安至泾阳路线的黑车司机强行收取数额不等的“管理费”,对不愿意缴纳费用的司机采取威胁、恐吓、殴打、扎车轮胎等方式进行驱赶威慑。其间,被告人吴某还吸纳黑车司机担任小组组长,对相关司机进行分组管理,负责收取和上交“管理费”并向吴某报告相关信息。经查,该团伙共计敲诈他人156900元。

未央区人民检察院认为,13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谋取非法利益,以暴力、威胁手段控制运营线路,实施犯罪活动,并在犯罪活动中形成有组织、有分工的恶势力犯罪团伙。该恶势力犯罪团伙长期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对社会造成严重危害,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均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检察机关追诉漏犯4名,发出侦查建议90余条,发现案件背后涉嫌违法犯罪线索3条并移交相关部门进行核查,真正做到了“破网打伞”,“打财断血”。

新闻推荐

『正青春·在路上』 青年行走计划关中行代表团走进咸阳

4月23日,青年行走计划关中行代表团走进泾阳县龙泉公社,体验“最美乡村”的新兴旅游产业实习记者狄祎婷摄青年行走计划...

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父亲带回来的美味2019-05-05 07:36
正青春 在路上2019-04-26 01:56
评论:(盘踞地铁口 强收黑车“管理费” 一恶势力团伙被起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