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泾阳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12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雷应 记者 马沅聪)今年以来,泾阳县以开展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年”为统揽,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坚持问题导向,凝聚工作合力,助力脱贫攻坚。

优化驻村工作力量,不断注入新活力。结合去年帮扶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按照“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起草印发了《关于选派优化驻村工作队的通知》,对全县16家帮扶单位进行了适当调整,同时坚持“总体稳定、适当调整、合理派人、注重实效”的原则,对全县20名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调整。目前新选派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已全部到岗,扎根一线开展工作。

扎实开展教育培训,增强队伍素质。严格落实《泾阳县2019年脱贫攻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案》要求,督促、指导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地方党政干部在内的6类主体,开展了18个培训班次,累计投入资金约2.5万元,共计培训4852人次,比原定计划2156人次,多出2696人次,完成率225.05%,培训工作任务超额完成。

严格规范日常管理,夯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和推行《泾阳县村级党组织“第一书记”管理考核办法》《泾阳县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歩明确了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工作职责,切实加强“四支队伍”选派、考勤、请销假等日常管理工作。依托各镇党委开展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月考核和贫困村干部季度考评,有效强化了日常监督,进一步夯实了工作责任,凝聚了助力脱贫的工作合力。对帮扶工作不扎实的单位、部门,组织部门进行约谈提醒,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正式函件通报,进一步强化了帮扶单位主要领导的思想认识,明确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及时限。对于工作扎实认真,成效显著的第一书记进行了大会表彰,同时也起到了激发后进的积极导向作用,有效激发和调动了广大驻村工作队员和第一书记的工作热情。

四抓四强四有工作机制,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工程。成立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专班,结合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紧盯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和2018年成效考核整改,深入开展党组织标准化示范村创建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样板村创建工作,创新提出了“四抓四强四有”(配强班子,抓好乡村治理,有一套管用机制;筑强堡垒,抓好产业发展,有一批坚强组织;建强队伍,抓好作用发挥,有一批先锋模范;育强产业,抓好脱贫攻坚,有一批特色项目。)的创建标准,全面推行党员党性体检、承诺践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活动,有效提升村级党组织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引导党员有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B)(13)

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泾阳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