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农业科技报社携手中信格义循环经济有限公司大型科技文化下乡活动走进陕西泾阳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7-30 09:44   https://www.yybnet.net/

?科技下乡活动现场科技下乡活动现场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苏强

“西红柿生长后期最容易发生这两种病害,所以前期要做好防治准备;这个品种的线辣椒种植得不能太密;‘格义素’富含的有机碳和植物源腐殖酸可改良修复土壤环境,产出高品质的有机蔬菜……”

这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中信格义循环经济有限公司的蔬菜专家在陕西省泾阳县云阳镇中街村为当地农民朋友现场“问诊”并开出的技术“药方”。

7月27日,农业科技报社携手中信格义循环经济有限公司、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走进泾阳,开展“走乡村、解难题、促振兴”科技下乡活动,破解蔬菜产业发展问题。

近年来,科技人才的匮乏已成为制约地方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的心病。在短期内难以大量增加科技人员,尤其是有经验的专家人员的前提下,如何通过科技手段,以最合理的方式,科学高效地调度人力资源,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

“送科技下乡活动是农业科技报社多年来的一项品牌活动,在服务三农方面,我们进行了创新探索,通过实践经验,找准发力点,有效地将专家资源、农业生产新技术无缝对接到基层一线。”农业科技报社社长梁孝宏表示,本次科技下乡活动,是按照陕西省委宣传部在助力“3+X”特色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这一部署和要求,报社依托杨凌科教资源和涉农全媒体平台优势,以科技文化下乡形式助力泾阳县设施蔬菜产业发展、加速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步伐为目的的一次送科技文化盛宴。通过本次活动,为泾阳县蔬菜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贡献媒体力量。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互动高潮迭起。为了给当地农户答疑解惑,专家们从土壤、种子、农药、育苗、成本等多方面,阐述了农作物生长规律、病灾防治、用药施肥等基础农业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回答了群众提出来的生产难题。就如何培植蔬菜苗、蔬菜苗期注意事项、如何管理大棚等话题,种植大户们现身说法,讲得头头是道,用经验与群众交流,受到了菜农朋友们的一致欢迎。

本次活动还以图文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直播,通过报、网、微全媒体平台传遍全国,使更多的菜农朋友对蔬菜种植中的技术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同时,活动还组织了备受广大基层群众喜爱的(秦腔、民歌、小品、相声等)省文艺单位曲艺汇演,丰富多彩的节目使群众看得过瘾,饱食文化盛宴。

新闻推荐

泾阳县 聚焦减控严 确保真实效

本报讯(记者高依)今年以来,泾阳县认真落实中省市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有关要求,聚焦精文减会、督查检查考核...

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们俩和好了”2019-07-25 00:52
猜你喜欢:
评论:(农业科技报社携手中信格义循环经济有限公司大型科技文化下乡活动走进陕西泾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