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泾阳: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7-31 06:13   https://www.yybnet.net/

游在乡村

本报记者 王琦

泾阳,素有“关中白菜心”的美誉,交通便利、土肥水美。近年来,泾阳县委、县政府抢抓机遇,强化措施,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发展壮大泾阳旅游产业的先导工程,利用“旅游+”“生态+”等模式,推进农业、林业与旅游、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

如今,泾阳县的乡村旅游已从农家乐、采摘等起步阶段,发展到打造具有旅游吸引力的民宿、度假村、研学基地的升级版。

郑国渠

郑国渠旅游风景区位于泾阳县西北部,是陕西省首个“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集历史人文、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

景区四季独具风情,春秀丽而夏翠绿,秋绚烂而冬苍茫,秀、幽、神、险融于一体;山、峡、水、石皆出于自然。泾河独特的水文造就了景区最精华的奇石景观,玉玺石、龟仙石、龙鳞石、箭羽石等怪石林立;郑国渠八景:泾河大峡谷、黑沟、龙须龙涎瀑、孔雀湾、龙女峰、仲山晴岚、凸碧潭、泾岸观潮堪称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蔚为壮观。泾河上,柳毅传书、魏征梦斩泾河龙王的神话故事演绎了千年,源远流长。

郑国渠因其得天独厚的峡谷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级旅游胜地。

安吴青年训练班

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是全国第三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被誉为“革命青年的熔炉,青运史上的丰碑”。

随着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的热播,安吴堡游客激增,带动周边村庄700余人就业。为此,泾阳县加大投资力度,建设了泾阳吴家花园、安吴堡战时青训班革命旧址、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布展、安吴战时青年训练班革命旧址消防工程、安吴堡景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红色旅游路两侧绿化工程等项目。这些风格各异、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景点,让安吴青训班景区迅速成为咸阳周边乃至全国各地游客休闲旅游的必选之地。

龙泉公社

2017年,龙泉公社上榜中央电视台“全国十大美丽乡村”,一跃成为泾阳乡村特色旅游的新名片。

龙泉公社投入资金3.5亿元,完成了生态停车场、医疗救助、邮政、电信、金融为一体的综合楼工程、乡村四合院项目等,成为泾阳乡村特色旅游的新亮点。

如火如荼的乡村旅游,也带动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泾阳县协调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在全县推广“现代农业休闲旅游+贫困户精准脱贫”模式,按照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扶贫思路,让群众的致富路子变得越来越宽。

新闻推荐

泾阳妇计中心开展岗位技术练兵大比武

本报讯(记者刘亚茹)日前,泾阳妇计中心开展岗位技术练兵大比武,各科室通过科内比武选拔的优秀选手参加大比武,进一步提升了医疗...

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泾阳: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